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鲁滨逊漂流记(6年级)/*新编小学语文教材*阅读书系/快乐读书吧

  • 定价: ¥28
  • ISBN:978755528935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183页
  • 作者:(英)丹尼尔·笛福...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英国文学史乃至欧洲文学史上第一部重要的现实主义小说,在世界范围内拥有重要的影响力。它也是一堂生动有趣的野外生存挑战课,还是一本关于信仰、智慧、勇气与坚持的生存手记。
    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出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一生志在遨游四海。在一次前往非洲的航行中,他遇到了风暴,只身一人漂流到一座无人的荒岛上,开始了长达28年的与世隔绝的生活。

内容提要

  

    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出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一生志在遨游四海。在一次前往非洲的航行中,他遇到了风暴,只身一人漂流到一座无人的荒岛上,开始了长达28年的与世隔绝的生活。
    全书的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写鲁滨逊离开家乡后,最初三次航海的经过以及他在巴西经营种植园的情况;第二部分详细描述了鲁滨逊流落荒岛,在岛上顽强地生活了28年的种种情景;第三部分叙述了鲁滨逊离开荒岛后的经历。

作者简介

    丹尼尔·笛福(1660-1731),英国小说之父,英国文学中开创性的传奇大师。
    生于伦敦富商家庭。兄弟姐妹三人,他排行第三。五六岁时就亲历了伦敦的三大灾难:瘟疫、大火及荷英战争。十岁左右,母亲逝世。求学期间,即大量阅读,学习写作。
    成年后从事商业活动,数次破产;关注时局,创作大量政治讽刺诗和政论文章,曾因文获罪,一度入狱。后创办《评论》,成为英国报刊业的先驱。
    59岁时,发表第一部长篇小说《鲁滨孙漂流记》,小说首次以令人震惊的真实感和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塑造了世界文学史上的经典人物形象——具有冒险精神、永不妥协、爱好旅行、对大海深情、对信仰虔诚、对经商和实际事务极其精明的“鲁滨孙”。
    此后12年,笛福陆续发表多部小说、诗歌、传记等作品,奠定文学大师地位,备受读者欢迎。最终却因躲避债务,逝于寄宿的旅社。

目录

第一章  告诫
第二章  风暴
第三章  海盗
第四章  逃脱奴役
第五章  巴西
第六章  遇难
第七章  唯一的幸存者
第八章  日记:食物和住所
第九章  日记:煮海龟
第十章  日记:生病
第十一章  日记:康复
第十二章  岛上探险
第十三章  烤面包和独木舟
第十四章  反省
第十五章  绝处逢生
第十六章  进一步改良
第十七章  一个脚印
第十八章  骸骨
第十九章  恐惧与隔离
第二十章  失事的船
第二十一章  遭遇野人
第二十二章  对星期五的观察
第二十三章  对星期五的教导
第二十四章  新的计划
第二十五章  战斗
第二十六章  解救俘虏
第二十七章  暴动者
第二十八章  重获海船
第二十九章  回到英格兰
第三十章  与星期五一起历险
第三十一章  再回海岛

前言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文学史乃至欧洲文学史上第一部重要的现实主义小说,在世界范围内拥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力。
    《鲁滨逊漂流记》的作者丹尼尔·笛福(1660—1731)是英国启蒙时期现实主义小说的奠基人,对英国小说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出身于小商人家庭,自己也是商人,在商海中几起几落,曾把生意做到很大。笛福一生有过多种身份,包括商人、士兵、经济学家、政治家、旅行家、记者、小册子作者、政论学冢、小说家,甚至还为政府干过秘密差事。多种职业的磨炼使他深通世情,丰富的生活阅历和记者生涯又为他创作小说积累了丰富的素材,练就了他朴实、简洁、晓畅、平易、偏口语化的语言风格,这是一种大众化的语言,很少有雕琢的成分。他观察敏锐,注意细节,同时又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写景状物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讲故事绘声绘影,娓娓动听,使读者有身临其境之感。《鲁滨逊漂流记》于1719年首次出版,那一年,笛福已五十九岁。这部小说自发表以来,被译成多种语言,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在《鲁滨逊漂流记》之后,他又创作了《摩尔·弗兰德斯》和《罗克珊娜》等作品。
    笛福是当时的新兴资产阶级的一员,也是他们的代言人。他们这一代入富有民主精神,讲求实际,不服从国教,具有清教徒的宗教信仰和责任感,既有不屈不挠的意志和充沛的精力,又有不畏艰难的冒险精神和强烈的事业心。笛福以身为他们中的一员为荣,多次写文歌颂中产阶级商人的伟大,高呼“自由和财产”的口号。笛福倡导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特别是贸易;主张扩充殖民地,反对专制体制、等级制度,为资产阶级争取政治权利和社会地位。他的这些思想在《鲁滨逊漂流记》中都有直接或间接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