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以画入书(换个角度看书法)

  • 定价: ¥38
  • ISBN:978754731573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 页数:139页
  • 作者:林阳|责编:邓伟
  • 立即节省:
  • 2020-02-01 第1版
  • 2020-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收录有12篇作者发表于《荣宝斋》《中国美术》《人民艺术家》等各大报刊的文章,均为近十年来作者在书法艺术、美术编辑、书法教学等方面的观察和记录,以及对这些领域的思考和独特的见解,作者清晰系统地提出了如下观点:以画入书,书法审美当随时代,书法审美在于收放之间……文章在书法书法领域造诣较高,且有一定的可读性。文稿竖排,搭配上作者自己的书法作品和印章,有一定的艺术性和欣赏性。

作者简介

    林阳,1958年生于北京。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总编辑,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北京文史馆馆员、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北京民进书画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出版专著《林阳诗草百首》《笔墨随心——林阳诗书作品集》《君子之风——林阳书法作品集》等。2015年举办“笔墨随心——林阳诗书作品展”。

目录

序:开放的书法——读林阳书法文论有感
以画入书——书法创作的一个途径
浅析书法形态与管理者的关系
书法审美,当随时代
书法审美,在于收放之间
用笔之道,在于方圆之间
书法即书心
诗书合璧,书家的最高境界
书法的承继与创新
书法长远发展,重在审美普及
书法是介于抽象和具象之间的艺术
编辑出身的艺术家——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