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硅谷创业启示录

  • 定价: ¥45
  • ISBN:978754962966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汇
  • 页数:254页
  • 作者:(美)亚历山德拉·...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为什么硅谷能批量化诞生伟大公司?短短50年,诞生了英特尔、苹果、谷歌、脸书、优兔、雅虎、吉利德、微软、领英、爱彼迎、优步、特斯拉、太空探索技术等上千家伟大公司。
    吸引全美50%风险投资、培育50位诺贝尔奖得主、聚集500万创客、走出百位亿万科技富翁。
    马克·扎克伯格、史蒂夫·乔布斯、埃隆·马斯克、彼得·蒂尔、特拉维斯·卡拉尼克……他们都在硅谷改变了世界!
    集成电路、移动互联、太空探索、基因检测、人工智能,硅谷始终是全球创业圣地!
    不同时期, 硅谷始终引领着全球创业风潮,从衣食住行到娱教医养,改变着人类生活!
    《从0到1》作者、创投教父彼得·蒂尔启动“20 under 20”疯狂创业实验,全景展现硅谷创业生态!
    完整展现了硅谷创业生活的一切,从车库办公、风险投资、企业孵化、创客沙龙到编码公社、斯坦福校园、火人节……
    硅谷众神企图改变世界,他们要前往小行星采矿、治愈人类衰老、建立算法逻辑下信贷公司!
    翻开本书,为你揭开硅谷批量化诞生伟大企业的秘密!

内容提要

  

    在硅谷,疯狂是赞美,失败是荣耀,改变世界只是陈词滥调。这里每一天都在诞生新的公司、新的想法,整个硅谷就是一片创业试验场,而这当中令人瞩目的就是《从0到1》的作者、创投教父彼得·蒂尔发起的“20 under 20”创业实验!他在全球挑选20位20岁以下、即将要上大学或正在上大学的青年,给予每人10万美元的创业启动金,帮助他们在硅谷实现自己的疯狂梦想!
    华尔街日报记者忠实地记录了这场实验,重点追踪了强纳森·伯纳姆、劳拉·戴明、保罗。顾三人的创业历程。他们背后则是每天从美国东海岸、欧洲、亚洲等全球各地来到硅谷的创业者缩影。
    翻开本书,了解硅谷批量化诞生伟大企业的秘密!

作者简介

    亚历山德拉·沃尔夫,华尔街日报记者,《周末机密》专栏作者。她毕业于杜克大学,曾为纽约观察家报社、华尔街日报社工作。目前,她是一位自由撰稿人。

目录

作者序
引言
第1章  “20 under 20”创业实验征集令
第2章  百无禁忌的社交生活
第3章  疯狂的编码公社
第4章  永无止境的学校
第5章  录取率不足1%的企业孵化器
第6章  驾驭世界的女性领袖
第7章  追求长生不老的硅谷梦想
第8章  技术极客的新闻头条
第9章  算法逻辑下的新新资金
第10章  先斩后奏还是确保合法再做
第11章  一名创业失败者的思索
第12章  主宰宇宙的人工智能
结语
致谢

前言

  

    我与彼得·蒂尔初次见面是在2006年,地点就在他纽约家中的会客厅里。这位贝宝的联合创始人、创始人基金的执行合伙人以及Facebook的首位投资人当时邀请了众多友人来做演说,讨论宗教、技术及房地产。从此以后,这名技术投资人就成为了我的朋友,他引领我见识了硅谷狂热的世界。那段时间里,他的种种构想都被多数人视为太过稀奇古怪,比如在遥远的海洋中建造奉行自由意志主义原则的岛屿,资助长寿研究,以及最近筹资的一个项目,鼓励学生从大学辍学,然后去硅谷创业。
    他的理念往往与政治正确背道而驰。他天生反骨,也吸引了同样特立独行的朋友。经由蒂尔,我发现了一个满是怪人和怪念头的全新世界,似乎任何既定原则或社会意识都无法对其进行描述。
    让大众记住蒂尔的是他的反大学项目。也许是因为这个项目在美国人受够了偿还学生贷款之苦时,恰好击中了他们心中痛处;又或者因为经历了2009年经济衰退后,就算拿了大学文凭也找不到工作。而蒂尔的“20岁以下20人”(20 Under 20)项目将资助20名未满20岁的学生每人10万美元,让他们“停止”上学,这就开启了一场关乎教育的大讨论。
    第一届蒂尔学员成为我了解硅谷精英和弱者的一扇窗。透过他们的视角,我看到了完全有别于东海岸阶层社会的生活方式。而透过蒂尔的视角,我看到了一种充满好奇和智慧且反直觉的理想主义,牵引着我愈发频繁地返回湾区。本书尝试捕捉硅谷文化的一些方面,这种文化同时吸引了我和蒂尔学员,把我们引向一个不仅颠覆了美国生意之道,更颠覆了人们生活之道的地方。在硅谷,东海岸精英步步为营的生存之道是不存在的;在他们的地盘上,只有一连串的开放式问题,讨论下一个被颠覆的会是什么行业,还有什么样的文化形态会取代旧社会。硅谷不只是初创公司的试验场,在我看来,还是个更为开阔的文化实验室,这里唯独不可能发生的事,便是“意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