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人间有味最是清欢

  • 定价: ¥39
  • ISBN:978754731585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 页数:20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丰子恺是我国现代画家、散文家、美术教育家、音乐教育家、漫画家和翻译家,是一位卓有成就的文艺大师。他的文章风格雍容恬静,漫画多以儿童作为题材,幽默风趣,反映社会现象。
    这本散文集是编者对丰子恺先生生平散文的精心编选,配以丰子恺彩色漫画之作。

内容提要

  

    本书收录《渐》《儿女》《闲居》等36篇丰子恺经典散文作品,分四辑:生活有味、万物有灵、人间感悟、生命之重,附有《淡雅:丰子恺散文的基本格调》。配6幅全彩漫画插页,完美还原丰子恺漫画清新、自然的本色。

媒体推荐

    我所喜欢的,乃是他的像艺术家的真率,对于万物的丰富的爱,和他的气品、气骨。如果这时代要想找陶渊明、王维那样的人物,那么,就是他了吧。
    日本汉学家  吉川幸次郎
    一片片的落英,都含蓄着人间的情味。
    散文家、红学家  俞平伯
    一幅幅漫画就如一首首的小诗——带核儿的小诗。你将诗的世界东一鳞西一爪地揭露出来,我们这就像吃橄榄似的,老觉着那味儿。
    散文家、学者  朱自清

作者简介

    丰子恺(1898-1975),浙江崇德(今属桐乡市)人,中国现代著名漫画家、文学家、美术与音乐教育家、翻译家,是一位具有多方面卓越成就的文艺大师,被誉为“现代中国最像艺术家的艺术家”。
    丰子恺是中国漫画的开山祖师,其漫画作品简约洗练、幽默风趣,多反映社会现象,早期出版的画集有《子恺漫画》《护生画集》《儿童漫画》《学生漫画》等。丰子恺的散文,在中国新文学史上也有较大影响,主要作品有《缘缘堂随笔》《缘缘堂再笔》《告缘缘堂在天之灵》《艺术趣味》《率真集》等,这些作品与其漫画一样,别具风格,多用平淡笔法,通过琐屑平凡的小事来阐述人生的哲理。

目录

壹 生活有味
  爆炒米花
  胡桃云片
  吃瓜子
  吃酒
  沙坪的美酒
  过年
  新年怀旧
贰 万物有灵
  白鹅
  养鸭
  白象
  阿咪
  蜜蜂
  蝌蚪
  忆儿时
叄 人间感悟
  渐
  缘
  晨梦
  云霓
  春
  惜春
  秋
  梦痕
  闲居
  山中避雨
  随感十三则
肆 生命之重
  家
  儿女
  儿戏  
  华瞻的日记
  南颖访问记
  从孩子得到的启示
  作父亲
  送阿宝出黄金时代
  给我的孩子们
附 淡雅:丰子恺散文的基本格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