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汤姆·索亚历险记(6年级)/*新编小学语文教材*阅读书系/快乐读书吧

  • 定价: ¥28
  • ISBN:97875552893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182页
  • 作者:(美)马克·吐温|...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汤姆·索亚历险记(6年级)》是美国幽默大师马克·吐温的代表作。小说主人公汤姆天真活泼、追求自由,厌恶枯燥、刻板的生活环境,梦想过上海盗式的冒险生活。在一次意外中,他目睹了一桩杀人命案,并勇敢地指出了凶手,保护了无辜受害的镇民。后来他又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破解了强盗的藏宝之谜,最终找到了宝藏。

内容提要

  

    《汤姆·索亚历险记》讲述了19世纪密西西比河畔一个小镇上名叫汤姆·索亚的孩子和他的一群小伙伴的故事。汤姆天性纯真,热爱自由,勇敢而富有冒险精神,渴望做一番事业。他们先后经历了墓地凶杀案、“海盗”营地生活、鬼屋寻宝、山洞被困、山洞再次寻宝等历险生活,最终成功获得了宝藏。

作者简介

    马克·吐温(Mark Twain,1835-1910),原名塞缪尔·朗霍恩·克莱门斯,生于美国密苏里州佛罗里达,先后当过印刷所学徒、报童、排字工人、水手、轮船驾驶员和报馆记者等,四处奔波,经历丰富。1865年,他发表了成名作《卡拉韦拉斯县声名狼藉的跳蛙》,一生笔耕不辍。著有长篇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经典文学名著》《赫克贝利·芬恩历险记》《王子与贫儿》以及中短篇小说《百万英镑》《败坏了哈德莱堡名声的人》《竞选州长》等。他是美国文学史上第一个用纯粹的美国口语进行写作的作家,开创了一代文风。

目录

第一章  汤姆贪玩好斗,东躲西藏
第二章  了不起的粉刷工
第三章  获胜的英雄被爱情俘虏了
第四章  主日学校,出尽风头
第五章  铁钳甲虫戏小狗
第六章  汤姆和贝奇相识
第七章  跑扁虱和伤心事
第八章  当个大胆的海盗
第九章  坟地惨案
第十章  血书誓言与深夜狗叫
第十一章  良心的谴责折磨着汤姆
第十二章  灵丹妙药与猫
第十三章  “海盗”扬帆,准备远航
第十四章  快活的海盗露营地
第十五章  汤姆偷偷回家探望
第十六章  风雨交加的夜晚
第十七章  海盗们参加自己的葬礼
第十八章  汤姆透露他做梦的秘密
第十九章  “我没动脑子”的恶作剧
第二十章  贝奇身处险境,汤姆挺身而出
第二十一章  孩子们出了口恶气
第二十二章  要受处罚的征兆
第二十三章  波特无罪
第二十四章  白天神气十足,夜里提心吊胆
第二十五章  掘地寻宝,空手而归
第二十六章  真正的强盗找到了一箱金子
第二十七章  忐忑不安的跟踪
第二十八章  哈克放哨侦察二号
第二十九章  哈克救了寡妇
第三十章  汤姆和贝奇山洞被困
第三十一章  得而复失
第三十二章  汤姆讲述脱险经过
第三十三章  印第安·乔的命运
第三十四章  黄金如山,富了汤姆与哈克
第三十五章  制订新的历险计划
尾声

前言

  

    马克·吐温(Hark Twaln,1835-1910)是美国著名的小说家,一生著述颇丰。他擅长使用幽默和讽刺的写作手法,针砭时弊,一针见血,毫不留情,其创作将现实主义的刻画和浪漫主义的抒情和谐地统一。他的作品对后来的美国文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人们普遍认为马克·吐温是美国文学史上的一大里程碑。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马克·吐温的四大名著之一。小说描写的是以汤姆·索亚为首的一群孩子天真烂漫的生活。书中记述了他们因为厌恶枯燥的学校课程和呆板的生活环境而去做一系列冒险的有趣故事,反映了19世纪末的美国社会,讽刺了小市民的庸俗保守以及资产阶级道德和宗教的虚伪。
    汤姆是一个聪明爱动的孩子,他有理想、有抱负,同时也有烦恼,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聪慧、正义、勇敢等诸多特质。他集多重角色于一身,足智多谋,富有同情心,对现实环境持反感态度,一心要冲破桎梏,去当绿林好汉,过行侠仗义的生活。
    马克·吐温在原序中写道:“写这本小说,我主要是为了娱乐孩子们,但我希望大人们不要因为这是本小孩看的书就将它束之高阁。”因为阅读这本小说能让“成年人从中想起当年的自己,那时的情感、思想、言谈以及一些令人不可思议的做法”。
    马克·吐温塑造的汤姆·索亚应该是每个人童年里都会幻想的小精灵、小英雄。他把我们带回了美好的童年时光,在他的身上,我们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和最初的梦想。汤姆在充满阳光的世界里告诉我们,只要有欢乐、有梦想,美梦便可成真。终有一天,我们可以自由自在地释放天性,创造出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梦想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