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胖孩子的减肥指南

  • 定价: ¥58
  • ISBN:97871213858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50页
  • 作者:编者:冯艳|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0-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本书出自三甲医院临床营养科专业医师的十多年工作经验总结,抓住细节,引导家长正确对待和解决孩子肥胖问题,在保证“胖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前提下将体重减至合理范围内。
    2.本书通过真实案例,使读者能够快速入门,了解儿童青少年肥胖之危害,并结合此阶段生长发育的特殊需求,从饮食技巧、行为建设、减肥误区及陷阱、减肥可能遇到的问题等方面逐一阐述。
    3.本书涉及内容全面且针对性强,针对孩子所处的生长发育期(对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有特殊需求),具体介绍了“胖孩子”应该如何吃主食、蔬菜、水果,以及肉蛋奶等,如何选择饮品,如何加餐,如何补充钙、铁、锌及维生素A、D等,还针对孩子可能遇到的特殊问题,如总吃不饱,总想喝果汁,住校期间控制饮食不便,以及减肥期间发生便秘,等等,巨细无遗,都一一做了介绍和解答。
    4.本书在最后还举例了各年龄段“胖孩子”的减肥食谱,非常具有参考价值。

内容提要

  

    中国超重肥胖儿童青少年已超过千万。“胖孩子”的体重若不加以控制,除了影响美观,还会增加不育、肿瘤等风险,以及导致心理疾病,形成自卑的性格……这些问题都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胖孩子”必须在保证其生长发育的前提下控制体重。如何帮助“胖孩子”达到标准体重?本书结合“胖孩子”的生理特点,分析肥胖的原因及危害,向父母传授经验,包括引导孩子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开常见减肥误区、补充生长发育必需的矿物质及维生素、帮助孩子解决减肥期间遇见的各种问题,等等。最后,本书还列举了各年龄段孩子的推荐食谱,供家长参考。本书实用性较强,是各位家长培养健康孩子的饮食宝典,同时也是儿童青少年控制体重的实用手册。

媒体推荐

    少年强则国强,儿童胖则终身胖。关注、关心下一代的肥胖问题,不仅会改善孩子一生的健康,也为国家全民健康战略做出贡献。本书用详尽的临床经验、朴实的营养生活观、精心总结的减肥技巧为儿童减肥出谋划策,值得广大父母阅读。
    ——陈伟,医学博士,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
    肥胖对儿童乃至其成年后的健康造成的不良影响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肥胖的发生机制非常复杂,而饮食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本书从临床常见的儿童肥胖成因着手,重点介绍了饮食与肥胖的关系,以及对肥胖儿童饮食营养干预的宝贵经验,值得肥胖儿童家长阅读。
    ——李敏,医学博士,海军军医大学营养学教授
    儿童肥胖已经成为国际性问题。树立科学饮食观、改善儿童体质,是所有父母尤其是肥胖儿童父母最应关注的焦点。做好食育,以专业为保障,以健康为导向,防治儿童肥胖。阅读本书,相信各位家长可以得到实用且行之有效的健康观、饮食观。
    ——宋西成,医学博士,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
    每一位父母都应该意识到儿童肥胖的严重性。儿童合理、科学的饮食观是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建立起来的。作者以专业的营养知识,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儿童的科学饮食方式。每一位媒体人都应该积极宣传与推广专业、科学的饮食观。
    ——娄晓红,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教育培训部主任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每位家长的心愿。婴幼儿时期,孩子“白白胖胖”的似乎是家长养育得力的证明,他们认为孩子胖一点,说明营养吸收好,至少不会阻碍其身高、智力的发育。这种心理暗示使我们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总是想方设法地让孩子吃好、吃多,有时“用力过猛”可能使其体重超标,反而惹出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本书为家长们提供了专业的营养学建议,有助于家长引导孩子形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冯林,物理学博士,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一位孩子家长)

作者简介

    冯艳,综合性三甲医院临床营养科主治医师,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营养学专业。
    擅长儿童、孕产期营养管理及孕期并发症的营养治疗,对肥胖、慢性代谢性疾病及肿瘤患者的营养支持有独到见解。发表SCI论文、中华论文6篇,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申请省市级科研基金3项,定期为多家杂志、网站撰写儿童营养、孕产营养、糖尿病等相关科普文章。现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营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FSMP应用委员会青年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营养医师分会围产与婴幼儿亚专业委员会委员、烟台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营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孕期营养课堂讲师。

目录

第1章  “胖孩子”是怎么胖起来的
  这样的孩子就是“胖孩子”
  中国肥胖儿童的现状
  “胖孩子”是怎样胖起来的
  肥胖会给孩子带来这些危害
第2章  “胖孩子”莫入减肥误区
  做好减肥的准备工作
  儿童肥胖的预防及干预方式
  减肥无捷径,误区需避开
  常见的减肥小技巧
第3章  “胖孩子”的行为建设很重要
  “胖孩子”过度进食的原因及对策
  “胖孩子”要养成运动习惯
  “胖孩子”的其他心理建设
第4章  “胖孩子”饮食控制技巧
  儿童食育的重要性
  “胖孩子”哪些食物不要碰
  “胖孩子”如何吃主食
  “胖孩子”如何吃肉、蛋、豆
  “胖孩子”吃多少蔬菜
  “胖孩子”如何吃水果
  “胖孩子”如何选择奶类
第5章  “胖孩子”饮食细节要做好
  “胖孩子”加餐如何选
  “胖孩子”爱吃肉、油怎么办
  “胖孩子”爱吃咸怎么办
  “胖孩子”如何选择饮品
  其他重要的小细节
第6章  “胖孩子”要补钙、铁、锌
  “胖孩子”要补钙
  “胖孩子”要补铁
  “胖孩子”要补锌
第7章  “胖孩子”要补维生素A、D
  “胖孩子”要补维生素A——视觉保护神
  “胖孩子”要补维生素D——为骨骼强壮保驾护航
第8章  “胖孩子”这些陷阱进不得
  家长的焦虑情绪要不得
  “胖孩子”这些主食要少吃
  “胖孩子”这些肉要节制
  “胖孩子”不能饿
第9章  “胖孩子”减肥遇见的那些事
  有哮喘的“胖孩子”减肥怎么办
  “胖孩子”吃不饱怎么办
  “胖孩子”要喝果汁怎么办
  “胖孩子”住校怎么办
  “胖孩子”便秘了怎么办
  “胖孩子”减肥月经失调怎么办
第10章  “胖孩子”食谱举例
  “胖孩子”的营养需要目标
  用食物交换份法制订食谱
  “胖孩子”食谱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