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镜之孤城

  • 定价: ¥56
  • ISBN:978753395920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448页
  • 作者:(日)辻村深月|责...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2018年日本“书店大奖”第一名,“日本全国书店店员最想推荐的书”No.1!
    收获7项大奖,日本销售量突破55万册!
    直木奖作家辻村深月最催人泪下的作品!
    “不登校”的问题学生和奇幻冒险的新奇组合,探讨青春期的成长困境、校园霸凌!

内容提要

  

    安西心是雪科第五中学一年级的普通学生,她遭遇了校园霸;麦,受到了严重的心理创伤。她无法向别人倾诉自己的遭遇,也不敢出门,一直幻想着有人会从沉重的现实中解救她。
    忽然有一天,小心房间里的全身镜发出了耀眼的亮光,穿过镜面后的另一边居然是一座城堡。戴着狼面具的神秘少女告诉小心,这个城堡在平日的九点到五点开放,只要在指定期限内找到藏在城堡中的“祈愿的钥匙”就能实现任何一个愿望。在这里小心还遇到了其他六名性格各异的初中生。
    究竟大家为何被召集到这奇幻的城堡中?是否每个人都抱有无论如何都想实现的愿望?在相处中,小心不仅获得了友谊,还得以窥见每个人的痛苦和心愿,并最终发现了城堡的秘密……

媒体推荐

    如果有一天有了时间机器,让我选一本书送给过去的自己的话,我一定会选这本《镜之孤城》。
    ——辻村深月

作者简介

    辻村深月(Tsujimura Mizuki),出生于一九八〇年二月二十九日,毕业于千叶大学教育系。二〇〇四年以《时间停止的冰封校舍》出道,后每年均有佳作入围各大奖项。二〇一一年以《使者》获得吉川英治文学新人奖,次年以《没有钥匙的梦》摘下日本文坛的高荣誉直木奖。她尤其擅长表达年轻人微妙的心理,文笔剔透细腻,是日本文坛备受期待的人气才女作家。

目录

第一部  观察中的第一学期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第二部  有所察觉的第二学期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第三部  离别在即的第三学期
  一月
  二月
  三月
  闭城
闭幕

前言

  

    比方说,我有时会梦想。
    班里来了一个转校生。
    这个孩子样样都行,是一个很优秀的孩子。
    作为班里同学中的一位佼佼者,她性格阳光,热情,体格矫健,并且聪颖,大家都想和她交朋友。
    然而,她在众多的同学里却格外地意识到了我,她的脸上浮现出了阳光般灿烂的亲切微笑。她走到我的跟前招呼我:“小心,好久没有见到你了!”
    周围的同学吃惊地看着我们,目光仿佛都在向我探寻:“你们俩早就认识啦?”
    在没有人知道的地方,我和她已经是好朋友了。
    我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在体育方面也很一般,也不是很聪明,身上没有任何能让大家格外羡慕的特长,可以说什么都没有。
    然而,我有机会比大家更早认识那个孩子,早早地就和她建立了友谊,被她选为最亲密的朋友。
    我们会一起去厕所,一起换教室,休息的时间也在一起。
    所以我不再孤独了。
    尽管真田她们都渴望同她交朋友,她却告诉她们:“我的好朋友是小心。”
    我一直在内心盼望着出现这样的奇迹。
    然而,我知道实际上并不可能出现这样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