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抖音营销(原理策略与实操)

  • 定价: ¥39.8
  • ISBN:978712134241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8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立足于高效运营、深层推广和快速变现三个维度,面向实操,详细解析了抖音短视频营销的大量具体案例,零基础的读者也能迅速成为抖音营销高手。
    本书将从华丽现身、个性定位、内容为王、视频制作、吸引粉丝、深层推广、流量变现、账号违规八个方面对抖音运营的主要内容展开叙述,在内容表达上更注重实际操作,而非枯燥的理论,并且通过一些常见的实例来介绍具体的操作方法,使读者更容易理解。

内容提要

  

    在视听化内容和泛娱乐消费的双重加持下,短视频成为大众注意力的新焦点,其中抖音短视频因其新鲜感强、吸引力大、具有营销潜力而在众多短视频App中脱颖而出,成为品牌营销的新阵地。因此,如何玩转抖音变得十分关键。本书则从抖音的运营、推广与变现三个方面入手,加以丰富的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地为读者提供了抖音营销的解决方案。

作者简介

    清博大数据成立于2014年,长期致力于新媒体大数据评价体系和影响力标准等方面的研究,在融媒体、舆情和产业分析等领域,为国内众多政务机构、新闻媒体、品牌企业、互联网公司提供大数据服务。

目录

第1章 华丽现身:从15分钟到15秒的飞跃
  1.1 短视频的诞生与飞跃
  1.2 短视频行业的王者之战
  1.3 抖音为何脱颖而出
  1.4 从抖音的社交属性出发,寻求突破
  1.5 抖音账号的秘密
  1.6 一个人的“城”,一群人的“国”
  1.7 不懂游戏规则,如何成为“大咖”
第2章 个性定位:独一无二的我,与众不同的你
  2.1 明确目的:你要用抖音做什么
  2.2 定位账号前先认清自己
  2.3 账号定位
  2.4 竞品分析报告必不可少
  2.5 多观察,多发现
第3章 以内容为王:独具灵魂的内容,就要新、奇、快
  3.1 好的内容,功到自然成
  3.2 个性的内容,万里挑一
  3.3 内容运营的注意事项
  3.4 以最易火的内容类型为导向
  3.5 多点套路,内容会更出彩
第4章 视频制作:用好技巧,点石成金
  4.1 拍摄前的准备
  4.2 背景音乐的使用
  4.3 视频的封面
  4.4 拍摄技巧
  4.5 Vlog制作的相关内容
  4.6 文案编辑技巧
  4.7 注意事项
第5章 吸引粉丝:这样做才能引人注意,获得关注
  5.1 掌握初级玩法,吸引粉丝关注
  5.2 制作热门视频,进一步增加粉丝数量
  5.3 学会互动,粉丝大增
  5.4 巧妙利用人性,吸引粉丝关注
  5.5 打感情牌,获取粉丝青睐
  5.6 发布时间掌握得好,粉丝数量也能涨
第6章 深层推广:增加曝光率,不愁火不了
  6.1 利用他人的热点
  6.2 大小号互推
  6.3 粉丝运营
  6.4 经典案例分析
  6.5 利用其他平台和社交软件
第7章 流量变现:不能被用来赚钱的抖音,不是好的App
  7.1 短视频的价值
  7.2 抖音的变现模式
第8章 账号违规:玩抖音,千万别碰这些
  8.1 账号违规的风险
  8.2 避免账号违规的注意事项
  8.3 总结

前言

  

    前言
    2018年是抖音大爆发的一年。
    人们都说抖音火得突然,让人完全没有意料到;但实际上,抖音的火爆是在情理之中的,因为它是时代发展的产物,是一个时代特征的缩影和具体形象化的表现。
    时至今日,抖音已经成为一款常见的手机App,就像微信、微博一样存在于很多人的手机桌面上。实际上,抖音开始震撼市场是在2018年5月份,那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过了这个点,抖音就冲进了大众的视野;而在这之前,它仅仅在小范围内“受欢迎”。
    抖音的火爆在于它为人们营造了一处视觉与听觉上的“世外桃源”,让人们在匆忙、紧张、忧虑的生活中看到了更多有趣、美好的事物,并乐于将这些事物分享给身边的人。
    抖音的火爆在于它充分满足了时代的需求,把握住了现代生活的快节奏,使人们可以利用零碎时间获得内心的愉悦。
    抖音的火爆在于其内容的丰富和升华,它对曾出现过的同类短视频软件呈现的内容进行了补充,使其更加丰富,并摆脱了美拍、秒拍的局限性,也避免了火山小视频和快手“过于接地气”的缺陷。
    抖音的火爆在于其用户体验的升级,它的各项设置都服务于用户的体验感,大数据算法将高质量的视频推送到用户眼前,让人欲罢不能。
    除此之外,新的利益模式也是抖音最大的亮点。
    抖音的迅速崛起造就了大批网红,推动了小企业、小品牌的发展及大品牌的进一步扩张。一时间,抖音与微博、微信齐肩,成为新的流量蓝海,成为很多领域达人、品牌、行业的相争之地。
    以抖音为首的短视频社交平台的出现,使“每个人都能出名15秒”的预言成为现实。在抖音里,用户不仅能出名15秒,还有可能为自身带来巨大的利益。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只要成了抖音的宠儿,今后的发展就会更上一层楼。
    拍广告、参加电视节目不是只有明星们才可以做的,产品营销、开网店、做生意也不是商人们的专属,小企业、小品牌在抖音里也有“春天”。
    在这个流量圣地,每个人都有可能分得一杯羹,它使普通人更容易成名,使很多人找到了新的致富之路,使“红人”更火、“热品”更热。
    抖音如此火爆,因为它蕴含着巨大的利益,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加入。很多最初的“观光客”已经参与到视频制作中,成了名副其实的发布者。但是很多普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为什么跟我差不多的人都上了抖音热门,在抖音上成了红人,而我的视频却只有寥寥无几的播放量、点赞量、评论量?什么时候我也能上一次热门?
    实际上,这已经不再是单纯地拍着玩的问题,而是涉及抖音运营的问题。
    想上热门说难也难,说简单也并没有那么复杂,就像很多事情都有其自身规律一样,抖音也是有套路的。说到底,抖音的运营规律也是有迹可循的。
    从你的账号名称简介到账号内容的定位,再到视频的拍摄、场景的选择、团队的协作,以及一些技巧的使用,都会影响你的视频质量,而视频质量正是抖音推送机制的标准所在。
    本书将从华丽现身、个性定位、内容为王、视频制作、吸引粉丝、深层推广、流量变现、账号违规八个方面对抖音运营的主要内容展开叙述,在内容表达上更注重实际操作,而非枯燥的理论,并且通过一些常见的实例来介绍具体的操作方法,使读者更容易理解。
    相信有很多人都想在抖音中崭露头角,登上这个“接地气”的大舞台,尽情地绽放自我。这本书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你更好地了解和拍摄抖音视频,形成独特的风格,使你更加轻松地运营账号和内容。当然,这些都是作者真诚的建议,具体的做法还需要你进行探索和感悟,最终形成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色。
    抖音所展现出来的价值已经毋庸置疑,不管你是个人还是团队,是个体户还是小企业,赶快来抖音获取属于你的一份红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