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孩子的意花园

  • 定价: ¥36
  • ISBN:978755369992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教育
  • 页数:187页
  • 作者:斯婷|责编:杨楠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意”花园,是浙江省东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小名,它就像一座小小的花园,看得见满地绿意、花儿盛放,听得见小儿嬉闹、自在欢笑。《孩子的意花园》则详实记述了园长斯婷的办园理念以及她带领教师团队如何打造课程环境,让“意”花园的一砖一瓦都充满诗情,一草一木都充满诗语的故事。永怀初心,守住最真实、最自然的教育,充满自然之味的户外环境、温柔之味的室内布局、童趣之味的专业教室以及善爱之味的共情连接,让儿童在此诗意地生活与游戏,让老师享受地工作与生活。

内容提要

  

    “意”花园是一座融合自然、温馨舒适、充满童趣、美好雅致、书香四溢的园子,这里有孩子们灵动跳跃的思维,也有源源不断的创造力;这里可以看见孩子们纯真灿烂的笑容,也可以感受到简单纯粹的教育生活……一园“家人”的爱,诉说着这里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故事……

作者简介

    斯婷,现任浙江省东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书记、园长,高级教师。曾获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浙江省教科研先进个人,金华市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她坚持一线教学,曾在浙江省幼儿教育优秀教学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她潜心研究,撰写的文章《生命叙事》荣获全国特等奖,负责的课题《指向“自在教育的幼儿园“绿芽课程”实践研究》获浙江省规划课题一等奖,多篇论文获得全国、省、市一等奖;她在实践中探索环境对儿童发展的影响,致力追寻一条“自在教育”文化的发展之路,曾多次受邀到浙江省各地区进行讲座、交流活动

目录

幼儿园:让孩子诗意栖居的地方
序章  愿·呵护成长的心头触动
  遇见“意”花园,遇见美好
  做一件美好的事,许一方你欢喜的幼儿园
第一章  真·投身自然的清新畅快
  一、绿意清风,细嗅花香
  二、生态畅玩,挑战自我
  三、甜蜜收获,温情陪伴
第二章  雅·舒展身心的自在浪漫
  一、转角的艺术
  二、惬意的幸福空间
第三章  趣·探秘城堡的童稚趣味
  一、专项室,童心扬
  二、“东阳味”,匠心传
第四章  善·滋养力量的共情磁场
  一、诗心团队的那些事
  二、诗美家园那些情
结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