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科学总论

怎样搞好调查研究

  • 定价: ¥38
  • ISBN:978751713303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言实
  • 页数:151页
  • 作者:魏礼群|责编:赵歌
  • 立即节省:
  • 2020-02-01 第1版
  • 2020-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近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开启了中国智库建设的新征程。本书集结了魏礼群同志从事新型智库工作的部分文章、讲话等,从一个侧面记述了其对新型智库的探索认知和实践行动。本书有《怎样搞好调查研究》《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是国家高端智库的主要任务》《大力开展社会调查多出智库精品成果》《办好中国政策专家库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作用》等文章,阐述了新型智库的理论和认知,在几个智库中抓好自身建设的情况,反映作者在智库建设之路上的知与行,希望此书的出版能助推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与发展。

作者简介

    魏礼群,江苏省睢宁县人,1944年12月生。历任国家计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体制改革和法规司司长,国家计委党组成员兼秘书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吝询委员会委员、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应用经济组组长,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副主席,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负责或参加过党中央、国务院大量重要文件和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人重要讲话的起草工作,主持过80多项推进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重大课题研究,取得了一大批对国家决策有重要价值的学术、科研、决策咨询成果。出版了《中国经济发展与改革》等个人专著20多部,主编著作130多部。
    2009年入选“影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2013年被评为“20世纪中国知名科学家”,先后入选“2014中国智库建设十大代表人物”“2016年度十大智库人物”,2018年入选“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智库建设40人”。

目录

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做好决策咨询工作
(2004年9月)
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努力提高调查
研究工作水平
(2005年7月)
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
(2005年12月7日)
调查研究要多出精品力作
(2006年7月28日)
搞好调查研究贵在深入
(2007年9月)
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是国家高端智库的
主要任务
(2014年11月24日)
大力开展社会调查多出智库精品成果
(2015年12月20日)
怎样搞好调查研究
(2016年9月3日)
办好中国政策专家库充分发挥专家
委员会的作用
(2017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