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政治理论

乌托邦

  • 定价: ¥68
  • ISBN:97875130670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知识产权
  • 页数:163页
  • 作者:(英)托马斯·莫尔...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乌托邦》一书共分两部。在书的第一部里,莫尔借拉斐尔之口主要对当时英国社会的种种弊端,统治阶级的专权残暴、厚颜无耻,以及广大下层群众的悲惨处境予以辛辣的嘲讽和深刻的揭露。在书的第二部里,莫尔将自己对人类美好国家制度的憧憬投射在他所假想的乌托邦岛上。在这部分里,莫尔用了八个不太引人注目的标题,系统地为我们规划了理想社会乌托邦的政治、经济、科学文化、社会生活、宗教、对外关系等方面的主要特征。

内容提要

  

    《乌托邦》是英国著名空想社会主义者托马斯·莫尔的代表作,以他1516年出使荷兰佛兰德斯为背景,采用游记体小说的表现形式,阐述了自己对现实的思考和对未来的憧憬。《乌托邦》共分两部。在第一部里,莫尔借拉斐尔之口对当时英国社会的种种弊端予以辛辣的嘲讽和深刻的揭露。在第二部里,莫尔将自己对人类美好国家制度的憧憬投射在他所假想的乌托邦岛上,描述了理想社会乌托邦的政治、经济、科学文化、社会生活、宗教、对外关系等方面的一些重要特征。

目录

托马斯·莫尔致彼得·贾尔斯的信
第一部
第二部
  关于城市,特别是亚马乌罗提城
  关于行政官员
  关于职业
  关于社会关系
  关于乌托邦人的旅行等等
  关于奴隶等等
  关于战争
  关于乌托邦的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