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成人教育 > 职业技术教育

职业能力与就业指导教程(高等职业院校基于工作过程项目式系列教材)

  • 定价: ¥48
  • ISBN:97875618664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大学
  • 页数:189页
  • 作者:编者:陈良//周蘩...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以信息类专业的高职学生将来可能从事岗位的需求出发,结合一定的专业背景,设计多个训练项目,通过不断地训练,使读者能够系统性地锻炼自身的职业能力,养成兼具共性与个性的职业素养。本书通过五个项目的实践进行能力训练:项目一通过“315之后某电子产品售后服务”训练从事电子产品售后服务岗位所需的职业能力;项目二通过“传统服务类企业信息化改造的解决方案”训练从事解决方案工程师岗位所需的职业能力;项目三通过“某智能穿戴产品市场研判与推广”训练从事电子产品销售岗位所需的职业能力;项目四通过“科普类在线课程在某类人群中的学习推广”训练从事网络课程资源推广岗位所需的职业能力,并强化学生的职场竞争意识;项目五通过“电子信息技术专业学生试水职场”检验学生在前四个项目中的能力训练成果。
    本书每一个项目分为学习目标、学习方案、任务描述、任务实施、总结汇报、举一反三六个模块。通过学习目标确定本项目所要关注的职业能力点,通过学习方案了解项目的学习过程,再参照任务描述进行任务实施,任务实施期间运用“实践、评估、修正、再实践”的能力提升闭环往复、螺旋式的训练自身职业能力,使得读者形成适合于自己的职业能力运用模式。经过总结汇报后,读者还可以实践“举一反三”中的通识类训练项目,以检验自身能力在其他方面的运用效果。

目录

项目一  315之后某电子产品售后服务
  学习目标
  学习方案
  任务描述
  任务实施
  总结汇报
  举一反三
项目二  传统服务类企业信息化改造的解决方案
  学习目标
  学习方案
  任务描述
  任务实施
  总结汇报
  举一反三
项目三  某智能穿戴产品的市场研判与推广
  学习目标
  学习方案
  任务描述
  任务实施
  总结汇报
  举一反三
项目四  科普类在线课程在某类人群中的学习推广
  学习目标
  学习方案
  任务描述
  任务实施
  总结汇报
  举一反三
项目五  电子信息技术专业学生试水职场
  学习目标
  学习方案
  任务描述
  任务实施
  总结汇报
  举一反三
附录1  训练项目结题报告
附录2  售后服务维修记录表
附录3  客户投诉记录
附录4  自荐信
附录5  简历
附录6  职业规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