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夏天的玫瑰(插图珍藏版)(精)

  • 定价: ¥62
  • ISBN:978754047842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35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史铁生先生的一部短篇小说集,由史铁生夫人亲自挑选审定,收录史铁生先生脍炙人口的短篇小说作品,包括《命若琴弦》《夏天的玫瑰》《老屋小记》《来到人间》等。史铁生生动描绘人间世的众生相,讲述人生路的曲折艰辛、悲欢际遇,却始终不放弃对幸福与意义的执着信念,对特定时代的书写闪耀着普适的人生哲理。篇篇经典故事,带给读者人生的领悟与信念。

内容提要

  

    当代文学大家史铁生的短篇小说题材广泛,构思奇特,以生动的文字描绘人间世的众生相,对特定时代的书写与反思闪耀着普适的人生哲理。
    这部短篇小说集选取了《奶奶的星星》《命若琴弦》《夏天的玫瑰》《老屋小记》《来到人间》《死国幻记》等名作佳构。比如《奶奶的星星》撷取难以磨灭的记忆碎片记录时代、怀念奶奶,赤子之情感人至深;《命若琴弦》如一曲荡气回肠的三弦乐,一个发人深省的人生隐喻;《老屋小记》则讲述了几个普通人各不相同的人生际遇,平淡生活中他们都有自己的非凡梦想……
    这些小说有的平实温暖,充满激励人心的力量;有的笔法灵动多变,充满奇思妙想,极大地拓展了想象空间,带给我们面对人生困境的勇气和智慧。

媒体推荐

    史铁生是当代中国最令人敬佩的作家之一。他的写作与他的生命完全同构在了一起,在自己的“写作之夜”,史铁生用残缺的身体,说出了最为健全而丰满的思想。他体验到的是生命的苦难,表达出的却是存在的明朗和欢乐,他睿智的言辞,照亮的反而是我们日益幽暗的内心。
    ——首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杰出成就奖得主史铁生授奖词

作者简介

    史铁生,1951年1月生于北京,初中毕业后去延安插队,1972年双腿瘫痪转回北京,在某街道工厂做工七年。之后居家以写作为生。先后有中短篇小说、散文、长篇小说等出版。1997年底尿毒症加剧,开始靠透析生存。之后又有小说、随笔、散文、长篇小说出版。2010年12月突发脑溢血去世。
    主要作品有《我的遥远的清平湾》《奶奶的星星》《命若琴弦》《关于詹牧师的报告文学》《我与地坛》《务虚笔记》《病隙碎笔》《记忆与印象》《我的丁一之旅》等。

目录

法学教授及其夫人
午餐半小时
没有太阳的角落
“傻人”的希望
黑黑
小小说四篇
巷口老树下
夏天的玫瑰
老人
奶奶的星星
来到人间
命若琴弦
我之舞
小说三篇
一种谜语的几种简单的猜法
钟声
别人
老屋小记
死国幻记
两个故事
小小说七篇
  猎人/算命/为无名者传/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何宅/历史/不治之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