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吉尔达河畔的浣熊(彩绘版)/西顿动物小说全集

  • 定价: ¥26
  • ISBN:97875448598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接力
  • 页数:99页
  • 作者:(加)欧·汤·西顿...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吉尔达河畔的浣熊(彩绘版)/西顿动物小说全集》中的球球是一只生活在吉尔达河畔的浣熊,天生喜欢冒险,后来,它被印第安人捉住,与人类有了密切的交往,但是,这些人类,有的是朋友,而有的却是敌人。最终,球球还是逃回了朝思暮想的故乡。西顿书中的动物不会说话,但它们有个性,有爱恨,凭着强烈的本能与自然、与人类抗争,充满了生命的尊严,它们惊心动魄的故事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

内容提要

  

    本书收入《吉尔达河畔的浣熊》《自由的“栗色旋风”》《想去墨西哥湾的留鸟)三篇小说。《吉尔达河畔的浣熊》里,生活在吉尔达河边的浣熊球球被印第安人捉住后,开始了解人类—开始辨别朋友、敌人;《自由的“栗色旋风”》里,小马“栗色旋风”喜欢奔跑,而它最喜欢的,是无拘无束的自由;《想去墨西哥湾的留鸟》里,小留鸟宁可在寒冷之地歌唱,却不想去墨西哥湾那样的温暖之地,这是为什么?

媒体推荐

    我很早以前就读过西顿的动物故事,它是可以培养人、滋养人的世界经典著作之一。
    ——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
    西顿从动物的特性着眼结构故事,对动物行为的自然动机观察入微,故事蕴含着深刻的哲理,且没有将动物人化的痕迹,堪称真正优秀的动物小说范本。
    ——著名动物文学作家沈石溪
    那是北美巍峨的群山和广的草原,冰河河谷中回荡着悠远的狼啤,黑色的骏马绝尘而去,忠诚的猎犬不离不弃守护着主人的营地。我们重温一些已经颇感陌生的词语:勇敢、自由、信任、忠诚。感谢欧·汤·西顿先生,用他的笔为我们记录下已经消逝的荒野。
    ——著名动物文学作家格日勒其木格·黑鹤
    西顿动物小说带我们走进一个崭新而辽阔的艺术世界,使我们获得了描写“人”的文学无法给予的审美体验和艺术感动。我们为他作品中富于灵性的动物世界吸引和迷醉,为动物生命的神秘而震惊,为动物生命的尊严而感动。
    ——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博士生导师朱自强

作者简介

    欧·汤·西顿(Seton.E.T.,1860-1946),加拿大著名博物学家、社会活动家和作家。1860年出生于英国,六岁时随父母移居加拿大。西顿从小热爱大自然,悉心观察各种飞禽走兽,为获得第一手材料,他甚至在野外居住数年。西顿可以当众发出意想不到的声音,比如狼嚎与麋鹿的叫声。
    西顿笔下的动物描绘生动,真实动人,充满生命的尊严。1898年出版的《我所知道的野生动物》(即《西顿动物故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被称为“动物小说之父”。由于这本书,他与当时的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成为好朋友。随后,《灰熊华普传》、《两个小野人》等名作也纷纷问世,影响不断扩大。一个多世纪以来,西顿的作品风靡全球,成为世界各国动物小说爱好者的必读经典。
    《西顿动物小说全集(套装共6册)》收集了西顿所有的动物小说,共计47篇,是西顿毕生精华的作品集子。尽管《两个小野人》是以第三者的角度来下笔的,但这个故事基本上是真实记录了1876的夏天,西顿与他的小伙伴在安大略森林里的冒险。此外,西顿的绘画水平也是一流的,本书中的黑白插图,几乎全是西顿本人自己绘制的。

目录

吉尔达河畔的浣熊
  一浣熊妈妈待产
  二顽皮的球球
  三学习本领
  四危险降临
  五争夺地盘
  六被猎人捕捉
  七球球的恶作剧
  八摆脱危险
  九重返故乡
自由的“栗色旋风”
  一漂亮的小公马
  二被践踏的菜园
  三趁机逃跑
  四获得自由
想去墨西哥湾的留鸟

前言

  

    自然界里的动物世界充满了生命之谜。探索和揭示动物生命之谜的主要有两类人:一类是动物学方面的科学家,另一类则是描写动物生活的文学家。后一类人写的文学作品叫作动物文学。
    动物文学作家不仅熟知他所描写的动物的普遍的自然生活习性,而且能够抓住笔下动物的个性,把这个动物的性格或内心情感表现出来,以感染和打动读者。
    动物的内心世界也是富有情感的,动物文学作家是具有特异本领的人,他们对动物生活进行深入、细致的观察和体会,并且通过描写动物行为,把动物的情感世界展示出来。
    加拿大的欧·汤·西顿被誉为动物小说之父,他开创了动物小说这一崭新的文体,并成为这种文体的经典性作家,在世界儿童文学史上具有不可撼动的崇高地位。
    阅读西顿的动物小说,我们会发现:动物像我们人类一样,有着爱情、亲情、友情;像我们人类一样,竭尽全力地生活着,奋斗着,直到走完自己的一生。
    西顿的动物小说具有独特的人文思想价值和艺术审美价值。
    在人类认识自身心灵的历史过程中,对动物的发现,促使人类摆脱了人类沙文主义思想。在人类秉持自己是自然的征服者这一人类沙文主义思想的时代,动物被视为可以任凭人类生杀予夺的劣等存在!
    而西顿早就敢于向人类沙文主义思想说“不”。他在文学领域,最早和真正发现了动物生命的尊贵性。在人类满不在乎地杀害动物的时代,西顿写下了动物小说,告诉人们:动物与人类一样,是尊贵的生物,动物的生命值得我们人类深深地敬畏和学习。他的自然观并不否定达尔文学说的基础:生存竞争,自然淘汰;野兽内部有规律的相互关系;对自然条件的适应能力支配着整个动物界,凭借人类的主观愿望无法改变这一切。不过,西顿深厚的人道主义思想广及动物世界,他挖掘出了动物生命中的可贵品质,从而为人类检视自身立起了一面镜子。
    西顿动物小说具有独特的审美价值。他带我们走进他的作品—一个未知的、崭新而辽阔的艺术世界,使我们获得了描写人的文学所无法给予的独特的审美体验和艺术感动。我们被他的作品所描写和表现的富于灵性的动物的生命世界所吸引和迷醉,为动物生命的神秘而震惊,为动物生命的尊严而感动。我们抚怀感唱,啼嘘不已。我们的审美视野因那些作为自然的另一部分的动物形象而变得辽阔和深邃,我们对生命的理解和感受因来自动物的馈赠而变得更为丰富和完整。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
    博士生导师
    朱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