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金花

  • 定价: ¥46
  • ISBN:97875513163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太白文艺
  • 页数:282页
  • 作者:王海|责编:李玫//...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脉茯茶传承,千年秦商精神!
    《金花》里的主人公金花,作为女性的独立与自强,作为秦商的顽强与诚信,这些品质都被作者巧妙地刻画出来。精神与信念的传承,是贯穿这部小说的主线。金花如一朵遗世的玫瑰吸引了泾阳王家大院的王崇文,从兰州商行里两人的初见,便注定了金花不平凡的一生。

内容提要

  

    秦商题材长篇小说力作《金花》以清末民初陕西泾阳县城遭劫,泾阳王家大院和德盛茶坊的衰落为背景,以主人公金花的爱恨情仇为主线,描写金花培养儿子德福,重振德盛茶坊,使得茯茶远销西域的故事。小说描绘了当时社会的生态图,彰显了秦人艰苦创业,自强、诚信的奋斗精神。

作者简介

    王海: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陕西长篇小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咸阳市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九大”代表、中国海洋大学驻校作家、咸阳文物旅游形象大使。
    主要作品:小说集<鬼山》、长篇小说《老坟》《人犯》《天堂》《城市门》。
    21世纪之初,小说《老坟》《人犯》出版,多次再版;2006年小说《天堂》被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改编为同名电影。《钟声远去》,荣获国家文化部“优秀剧目”,2007年进京参加中宣部、国家文化部主办的“中国话剧百年诞辰纪念暨全国优秀话剧展演”;2009年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小说《天堂》被推荐为“中文必读书”;2012年小说《城市门》荣获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图书奖,被长春电影制片厂改编为同名电影,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优秀剧目展演.2014年参加第十届中美电影节获入围奖,同年,小说《城市门》由五洲文化出版社翻译成英文出版发行。

目录

《金花》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