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善恶的彼岸

  • 定价: ¥49.8
  • ISBN:978751138101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308页
  • 作者:(德)尼采|责编:王...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善恶的彼岸》是《道德的谱系》的姐妹篇,本书由一个序言、九大章节和一个终曲组成,包括哲学论说、格言、短评、诗歌等多种话语风格,牵涉到了西方哲学传统中各个经典问题。尼采在本作中一如既往地“用锤子从事哲学”,对西方形而上学传统,尤其是“柏拉图主义”进行猛烈敲打,而尼采晚期思想中最重要的“权力意志”,其地位也在本作得到突出。

内容提要

  

    《善恶的彼岸》可以说是尼采心中未来哲学的宏大序曲,他用敏锐的洞察力和犀利的文字一次次揭示出整个时代和人类内心深处的焦虑。作者首先从现代哲学的角度入手,阐述了一个太人性的概念,进而开始追溯古时的道德体系,并揭示出这种道德标准与当代科学、艺术等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之间的矛盾,并最终以一个“未来哲学家”的身份,将问题的答案升华至道德的彼岸,即一个超越了现有道德体系的全新道德标准。

作者简介

    尼采(1844-1900年),德国哲学家,西方现代哲学的开创者,同时也是诗人和散文家。他很早开始批判西方现代社会,然而他的学说在他的时代却没有引起人们重视,直到20世纪才激起深远的调门各异的回声。后来的生命哲学、存在主义、弗洛伊德主义、后现代主义,都以各自的形式回应尼采的哲学思想。

目录

第一章  论哲学家的偏见
第二章  自由意志
第三章  宗教造物
第四章  规语和幕间曲
第五章  道德的自然史
第六章  我们学者
第七章  我们的美德
第八章  大众与国家
第九章  什么是高尚
在高山顶上  终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