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美丽与哀愁

  • 定价: ¥45
  • ISBN:978750574863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67页
  • 作者:(日)川端康成|责...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0-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川端康成继承了日本古典文学的传统,《美丽与哀愁》中,文字的纤细和淡雅游走在作品的字里行间,精妙的叙事技巧将小说的艺术美感推向峰巅。
    病态的残忍与深沉的哀伤交融共生,读者誉其为最能体现川端风格的作品。如果你是川端的忠实读者,那么这是一本不可不读之作。
    人性的幽深、越轨之恋等多重元素集于一身,病态的残忍描写得淋漓尽致。为让读者接触到川端更为本质的创造美学,本书保留了独具个人特色的创作,未做任何删减。
    川端的一生都在追寻美,小说的行文古典清雅,充满了东方的美学意趣。《美丽与哀愁》作为川端的晚期作品,延续着前期作品中对于艺术美、人物美、气韵美的追求。

内容提要

  

    初恋至美,却犹如过眼云烟,繁华落尽处是生命的无尽哀愁。
    二十年前,已有家室的青年作家大木爱上了十六岁的少女上野音子,他们两情相悦坠入爱河。这场挑战世俗伦理的禁忌之恋从此改变了两个家庭的命运。二十年后时光流转因果轮回,一场有预谋的复仇再次将逝去的悲剧重演,他们又一次坠入命运的深渊。
    恋爱、婚姻、背叛、复仇,多重主题在超越时空的苦恋中变奏齐鸣,共同演绎着爱情的美丽与哀愁。

作者简介

    川端康成(1899-1972),日本新感觉派作家,著名小说家。一八九九年六月十四日生于大阪。一生创作小说百多篇,中短篇多于长篇。作品富抒情性,追求人生升华的美,并深受佛教思想和虚无主义影响。代表作有《伊豆的舞女》《雪国(精)》《千羽鹤》等。一九六八年获诺贝尔文学奖,亦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日本作家。川端担任过国际笔会副会长、日本笔会会长等职。一九五七年被选为日本艺术院会员。曾获日本政府的文化勋章、法国政府的文化艺术勋章等。

目录

第一章 除夕的钟声
第二章 早春
第三章 满月祭
第四章 梅雨时节的天空
第五章 庭园石景——枯山水
第六章 火中的莲花
第七章 千丝万缕之发
第八章 苦夏
第九章 湖水

后记

  

    川端康成,日本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代表作有《伊豆的舞女》《雪国》《古都》《千只鹤》等。他的作品深受日本古典文学的影响,“物哀”“风雅”是其作品的内在风韵,以其卓越的叙事技巧,非凡地、敏锐地表现了日本人的生命本质。
    《美丽与悲哀》是川端康成的晚年作品,集中体现了他的创作特色和虚无思想,是一部完美调和多重主题的小说,将道德的沦丧、人性的幽深、越轨之恋等多重元素集于一身,将病态的残忍描写得淋漓尽致。为让读者能够全面地感受作品的原生态之美,接触到作家最为本质的创造美学,本书特别保留了这些独具个人特色的创作元素,未做任何删减。在《美丽与哀愁》中,川端康成是以人物的绝望感来表现自己的虚无思想,但却始终执着于对美的追求和创造,作品中所塑造的形态各异的女性形象寄托了作者本人对炽烈之爱和纯洁之美的深深渴求。
    “虚无”是川端康成最为重要的创作特色,其虚无思想的核心是“物哀”。川端康成将自己的人生经验与日本文学传统“哀怨美”相互融合,从而形成了具有鲜明个人印记的艺术风格。对美的迷恋和创造是川端康成一生为之追寻的美学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