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休闲读物 > 花鸟鱼虫宠物

闲拾花草

  • 定价: ¥68
  • ISBN:97870306465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158页
  • 作者:编者:王珂//秦全/...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以植物生长的全过程为主线,从获取种子开始,带领读者走进多彩的植物世界,体验播种、生长、繁殖、养护的各个过程,用小植株打造高颜值的桌面园艺小品;随着艳丽花朵的绽放,多样化的花艺创作让平淡的日常花香四溢,充满朝气;为了更长久地延续花草的美,我们还可以将其压制成平面干燥花,将植物天然的形态、原生的色泽、奇妙的纹理恒久地定格起来,创作出具有丰富想象力的压花作品。

内容提要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花草能让我们联想起自然之美、生命之静,能唤起我们回归田园的愿望。本书分为三个部分:趣味种植篇、休闲花艺篇、时尚压花篇,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使读者体验植物播种、生长、繁殖和养护的过程,体验时尚、趣味的花草世界中的花艺创作和压花创作。
    本书适合作为职业学校、中小学校第三课堂创意体验课程教材,也可作为家庭园艺爱好者的参考书。

目录

趣味种植篇
  常用工具
  了解土壤
  认识种子
  学会种植
  掌握扦插
  设计多肉盆栽
  设计植物微景观
  植物养护
休闲花艺篇
  识花认器
  亲子花艺
  居家花艺
  花礼传情
时尚压花篇
  准备工具
  压制花材
  花之密语
  光影四季
  封印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