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远方有炊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定价: ¥38
  • ISBN:978753609132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花城
  • 页数:23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二〇〇八年秋,老杨的老伴章明月去世了。老杨抚摸着充满回忆的樟木箱子,往事不时涌入脑海。此时,杨家兄妹为照顾父亲,也为拼搏前程,决定前往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珠三角创业……
    本书从女性情感、原生家庭、爱情婚姻、职场生存,再到精神状态与人性冷暖,描写当下社会人群的生活状态。这种真实描绘,能引起读者的同理心。
    人物关系典型,映射现实生活一面——基于现实又超脱现实。

内容提要

  

    这是一本记忆之书,时间是导演,主角是每一个为追求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我们。
    它以一个家庭的成长反映改革开放以来,由农村走向城市的两代人的思想转变、生活变化和情感追求,真实而客观地记录了这个时代普通人的奋斗,书写了他们的喜怒哀乐,并于细微处展现对生命律动的敬畏。

作者简介

    张碧云,七〇后,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广东文学院第二届签约作家。现供职干开平市文联。2000年开始小说创作,先后在《青年文学》《百花洲》《作品》《佛山文艺》等刊发表中短篇小说,出版小说集《不要有情绪》、长篇小说《生如夏花》《水漾红尘》,参与创作侨乡历史题材的电视连续剧剧本《碉楼传奇之浴血重生》。

目录

《远方有炊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