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艰难的归程(修订版)/儿童文学金牌作家书系

  • 定价: ¥28
  • ISBN:97875148096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少儿
  • 页数:22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只被宠物场淘汰的将推上餐桌的杂种狗,在历经了逃脱、求生的过程中,被艰难的生存环境改造成了一个冷酷的生存机器,直至最后有幸逃入了牧场,在牧场,在与人的接触中,逐渐开始信任人类,并与一头充当牧犬的驯狼结下了友谊……
    这是一部有纵深感的小说,在不同层次上阅读它会得到不同的阅读感受。当你单纯地把它看成是一条狗的逃亡故事时,它不失为一部富有传奇色彩的惊险有趣的作品。

内容提要

  

    《艰难的归程(修订版)》叙述了一只被宠物场淘汰的将推上餐桌的杂种狗,在历经了逃脱、求生的过程中,被艰难的生存环境改造成了一个冷酷的生存机器,直至最后有幸逃入了牧场,在牧场,在与人的接触中,逐渐开始信任人类,并与一头充当牧犬的驯狼结下了友谊。驯狼本性不改,但它多次救了杂种狗,并欲引其“回归草原”,但杂种狗却始终以牧场为其归宿。在一次滑坡中主人丧命,杂种狗(阿蓬)独自顀着牧羊,突破狼群的围追堵截,最终回到了牧场。
    《艰难的归程(修订版)》是一本相当有趣好看的小说,能让读者掩卷之后得到对自我和对人生的某种启迪。展示了作者牧铃在编故事和讲故事方面的才华。

媒体推荐

    这部小说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比如杂种与黑狗的斗智,与巨犬的斗勇,几番落入十三号的魔爪又机智地逃脱,直至最后孤身斗群狼的壮举,无不是一连串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故事,其中有诸多相当细腻生动的动作细节和环境描写,展示了作者在编故事和讲故事方面的才华。这是一本相当有趣好看的小说,也能让读者掩卷之后得到对自我和对人生的某种启迪。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  汤锐
    这是一部有纵深感的小说,在不同层次上阅读它会得到不同的阅读感受。当你单纯地把它看成是一条狗的逃亡故事时,它不失为一部富有传奇色彩的惊险有趣的作品。你也可以把这条狗看作是人类的化身,它象征了一个人寻找自我的艰难历程。牧铃的小说充满了阳刚之美和悲悯情怀,对每一个阅读此书的读者来说,它都能带给你的心灵一种不可摧折的力量。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李东华

作者简介

    牧铃,生于1951年,祖籍湖南平江,1969届下乡知青。1983年开始文学创作,199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现为岳阳市作协名誉副主席。先后出版长篇小说及中短篇小说集60余部,代表作有科幻小说《梦幻牧场》《第四奇迹》,校园小说《影子行动》《丹珂的湖》,惊险小说《野狼谷》《奔龙滩之谜》,动物小说《艰难的归程》《荒野之王》等。作品曾被多次转载,先后获得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张天翼儿童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以及《巨人》《芳草》《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刊物设立的奖项。

目录

第一部  被淘汰的劣等狗
  没有存活的权利,小小狗娃从天堂坠入地狱……
  谁都可以任意处死它,无处容身的“杂种”每天都在逃命……
  速度,造就了一个独行大盗……它要向强者实施报复了
  被当作“狼精”穷追猛打,它必须调动全部智慧和体能……
  被炒作成狗王的杂种厌倦透了,于是,在一场雪耻之战后,它……
第二部  牧犬与驯狼
  它在牧场上找到了新家,却莫名其妙遭人劫持……
  新来的狼姑娘当上了“牧犬”,成了阿蓬的好朋友……
  血案!又一桩血案!谁是凶手?
  狼,就该像狼似的活着!
  不就是狼吗——没什么了不得的,上!
第三部  艰难的归程
  当上了“主力”,却没被人放在眼里——阿蓬,委屈吗?
  狼妹在行动——它不愧为一头真正的狼!
  可怕的灾难迫在眉睫,必须当机立断……
  又是狼!这一回可是独战群狼……
  回家的路,是那样艰难……

前言

  

    《儿童文学》金牌作家书系自2009年问世以来,至今已小有规模,在社会上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出现了多部品质上乘、流传广泛的精品之作。
    《儿童文学》金牌作家书系是一套开放式的选题,计划以每年出版一二十种新书的规模,以陆续出版、不断充实、不断淘洗、不断丰富、不断积累的方式,用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打造起一套有规模、有品位、有传承力、有影响力的中国原创儿童文学书系。
    作为这套书系的主编,我对做好这套丛书充满信心。今后我们依然会坚持以下几点。
    首先,充分发挥《儿童文学》的多重优势。
    《儿童文学》杂志作为一本有50年历史的品牌刊物,始终坚持纯正的艺术方向,为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所钟爱。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儿童文学》杂志经受住了市场经济大风大浪的严峻考验,与时代同行,在改革中谋发展,成为每月发行量超过100万册的品牌大刊。借《儿童文学》杂志之势,开发原创儿童文学中长篇作品,具有得天独厚的品牌优势、作家优势、市场优势和编辑优势。
    一种品牌就是一种无形资产。《儿童文学》经过几十年持之以恒的打造,其特色清晰可见,它是和一连串美好词汇联系在一起的,诸如坚守、纯正、高雅、健康等等。品牌代表的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誉度、可信度,而这些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千金难求。我们会充分利用《儿童文学》杂志的品牌优势,将无形化有形,把《儿童文学》的潜能充分发挥出来,进一步把《儿童文学》的图书做好。
    说起《儿童文学》杂志的作家优势更是得天独厚。作为一个有50年历史的老刊物,从茅盾、冰心、叶圣陶那一代人算起,已经有四五代作家。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代表作家、骨干作家,是这些作家支撑了这本刊物,为刊物的成长壮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有很多老作家的作品流传至今,成为儿童文学的经典之作。为此,我们开发的《儿童文学》典藏书库,至今还是延续选题、畅销品种。
    金牌作家书系力主最新原创中长篇作品,着眼点是当代作家。目前《儿童文学》经常联系的主力作家、骨干作家有300多位,他们中有的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已经十几年、几十年了,在艺术上相当成熟,是当之无愧的“金牌作家”。有数以百计的儿童丈学作家的支持,在每年大约200部的长篇来稿中,遴选10%左右出版,其品质还是可以保证的。
    市场优势自不用详说。《儿童文学》杂志每月发行100多万册,潜在读者群有300万至500万,利用《儿童文学》杂志的宣传平台、发行渠道来宣传发行图书,再加上本社强有力的图书发行、网络发行系统,确保每一本新书都有广泛的覆盖率和传播度,现已出版的图书再版率达到100%。
    在编辑方面,由一线期刊编辑来做图书,敏锐度高,行动力强,既能及时捕捉文学创作动态,又能及时获得作者的最新资讯和稿件。同时,书刊编辑上的互动、活动上的相互呼应、书刊内容上的互用等有利因素,均可得到良好发挥。
    其次,坚持内容为王,全力打造精品。
    《儿童文学》金牌作家书系是《儿童文学》品牌的深度开发。我们一直把该书系作为一个品牌来运作,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儿童文学》图书这一大品牌。
    要打造起《儿童文学》的品牌书系,最重要的是坚持内容为王,全力打造精品图书。当前儿童文学中长篇创作比较热,书稿品质良莠不齐,如何抓到一流稿件、打造一流图书是我们最为关注的。《儿童文学》杂志一直强调纯净、高雅的纯文学特色,“金牌作家书系”也秉承了这一传统,强调原创,更力求精品。
    因为冠以“《儿童文学》金牌作家书系”,因此一批未曾与《儿童文学》联系过的年轻作者和“轻阅读”作品并未收入这个书系之中,而是另外开辟了新的书系和平台。
    为了保证图书质量,我们坚持在稿件面前人人平等,不论是名家,还是无名之辈均一视同仁,以内容和艺术品质论英雄。因《儿童文学》做书起步较晚,自身培养的很多作家有所流失,现在已经陆续回归。我们看到,一个人最强的创造力往往在青壮年时期,最大的出版潜能也蕴藏在中青年作家之中,为此我们也在打造中青年作家群上下了一番功夫,对于潜质好的作品,反复修改打磨,力求精益求精,艺术上更上层楼。对于首版反响比较好的作家和作品,紧抓不放,以小书系的方式连续推出。经过两三年的努力,已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新作、力作,把一批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作者打造成了知名作家,为书业及我国儿童文学创作队伍输送了一批新鲜血液。
    说到底,读者看书,看的是内容,内容为王是不变的真理,但我们并不能保证每一本图书都是精品。让每一部图书都成为经典,那只是作家本人和出版社的美好理想。为了将一批好书淘洗出来,我们采取优胜劣汰制,即在图书宣传上不平均使用力量,不搞雪中送炭,只做锦上添花,即不断加大对优秀图书的宣传营销,让好书好上加好,千方百计扩大优秀图书的传播度和影响力。其目的是想经过市场和编辑部的双重淘洗,让一批真正的优秀作品成为精品,并期望最终能够出现若干部经典之作和传承之作。另外,利用多媒体互动,转变出版形态。
    我们正处于一个多媒体时代,科学技术一日千里,影响并促进着出版业态的转变。为了适应这一变化,儿童文学出版形态也在悄然变化之中。原创为本、内容为王,将是这一变化的基础。在抓好精品图书的同时,我们会格外关注漫画、绘本、电视剧、电影和动画片的开发,格外关注平面媒体与数字化传播的对接,努力将作家们呕心沥血创作出来的精品佳作,通过多种媒介、多种方式传播出去,让优秀作品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最大化。相信《儿童文学》多媒并存时代会随着时代的到来而到来,同时我们将努力走到时代的前列。
    出版是个小行业,文化是个大产业。我们将秉承“传播、传承、积累”的出版使命,将以《儿童文学》金牌作家书系为代表的《儿童文学》图书全力打造成全国少儿文化产业中的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