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时间机器/读客经典文库

  • 定价: ¥22.9
  • ISBN:978754439148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南
  • 页数:144页
  • 作者:(英)H.G.威尔斯|...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书讲述了时间旅行者发明了一种机器,能够在时间纬度上任意驰骋于过去和未来。当他们乘着机器来到公元802701年时,展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幅奇异恐陌的景象。进化论和阶级对立是威尔斯作品的两大核心主题,《时间机器》正是以这二者为内核,全部内容都围绕它们展开。

内容提要

  

    时间旅行者乘坐时间机器去到了八十万年后的地球。在那里,他遇到了美丽而纤弱的人类后代,他们似乎过着宁静安详的生活。
    然而,看似美好的世界背后,隐藏着人类演化的黑暗秘密……

媒体推荐

    威尔斯对世界科幻文学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为以后的科幻小说提供了最初的范式。
    ——刘慈欣(科幻小说家,代表作《三体》)
    我们的头脑、思想、以及这个世界,都因威尔斯的存在而被深刻的改变了。
    ——乔治·奥威尔(英国小说家,代表作《一九八四》)

作者简介

    H.G.威尔斯(Herbert George Wells,1866—1946),英国著名小说家、新闻记者、政治家、社会学家和历史学家,一生创作了一百多部作品,内容涉及科学、文学、历史、社会及政治等各个领域,被称为“百科全书式的天才”。威尔斯是世界科幻小说的开山鼻祖之一,诸如“时间旅行”“外星人入侵”“人种变异”“反乌托邦”等20世纪以来科幻小说中的主流话题,都源自威尔斯,其开创的科幻题材数量之多,范围之广,后世无出其右者。威尔斯的科幻小说,不仅具有天马行空的想象,还有改革社会、警示后人的深刻寓意,同时也不乏对未来科技的准确预见,被誉为“发明了明天的人”,例如“原子弹”就是威尔斯早在美国研发原子弹之前于其小说中首次提出、预言和命名的。
    威尔斯的经典科幻小说主要有《时间机器》《隐身人》《摩罗博士岛》《星球大战》《探月之旅》等。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后 记
威尔斯生平

后记

  

    对于穿越时间这事儿,人们别无选择,只能大声称奇。他还会回来吗?他可能回了过去,落入了旧石器时代茹毛饮血、毛发蓬乱的野蛮人中间;或是被困在了白垩纪的深海里;他也可能去了侏罗纪时期,遇到了怪异的蜥蜴和巨大的爬行动物。他现在(如果可以用这个词的话)可能正在某个蛇颈龙出没的缅粒岩珊瑚礁上漫步,或者孤独地行走于三叠纪的盐湖旁。他或许去了未来,进入了一个更近的时代,在那个时代里,人还是人,但那时我们这个时代的谜题得到了解答,令人厌烦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他也许进入了人类的成熟期,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当今时代那些没有说服力的实验、支离破碎的理论和相互矛盾的状态,根本不是人类的顶峰!当然,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我知道,时间旅行者对人类的进步一直持悲观态度,我之所以知道他的想法,是因为早在他制造出时间机器之前,我们就经常讨论这个问题。他认为文明不过是愚蠢的累积,最终必将分崩离析,连文明的制造者一同毁灭。就算他说的是真的,我们还得照样生活,权当没有这回事。但对我来说,未来仍然是黑暗的,一片空白,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而他的故事只不过触及了几个点而已。值得安慰的是,我身边还有两朵奇怪的白花,它们枯萎了,变成了棕色,又扁又平,还很脆,但它们可以证明,即使思想和力量都已枯萎,人类仍然懂得感恩,仍然心怀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