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电影电视艺术

马与歌剧(意大利通心粉西部片史学研究)/电影教室

  • 定价: ¥49
  • ISBN:978754266856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三联
  • 页数:19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马与歌剧:意大利通心粉西部片史学研究》以历史的视角,从“源”到“流”讲述意大利通心粉西部片的诞生、发展与变化。本书在讲述西部片电影的情节和内容之外,重点考察了导演、编剧和影视艺术家冲破国籍、地域、语言、文化局限的制作过程,成为电影本身之外另一幅具有强大感染力的画卷,有助于读者收获更加全面、更加系统的影视艺术经典,以及复杂而辉煌的电影幕后。

作者简介

    洪帆,南京人,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工学士,北京电影学院“外国电影史”方向硕士,中国传媒大学暨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美学”博士。先后进修于罗马大学(La Sapienza)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SU),主要研究领域:世界电影史、类型电影、剧作理论,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近四十篇,编剧影视剧逾十部。

目录

丛书序一:高瞻的计划,远瞩的目标
丛书序二:“电影教室”丛书总序
本书序
第一章  类型传承:从美国西部片到意大利通心粉西部片
第二章    文化身世:意大利通心粉西部片的欧洲复合血统
第三章  核心表征:粗鄙暴力的华丽咏叹
第四章  类型作者:三个塞尔乔及其他
第五章  主流评论:傲慢与偏见
尾声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