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遗传学、生理学

基因蓝图

  • 定价: ¥59
  • ISBN:978752171550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56页
  • 作者:(美)罗伯特·普罗...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0-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的性格由遗传决定吗?父母教养和在校教育到底有多大影响?为什么同一个家庭的孩子如此不同?
    这部行为遗传学大咖的重磅著作,将带来全新视角的深入思考。
    了解行为遗传学的重大发现,获得一帖缓解育儿焦虑的科学良药。我们以为的环境因素,真的和遗传无关吗随着孩子长大,遗传影响变强还是变弱?虎妈式的教养,真的能决定孩子的成功吗?我们对“异常”的定义,原来从根本上就错了!
    掌握基因蓝图,认识真实自我。遗传影响很重要,但它并不是宿命。科学认识DNA差异,才能更有准备地迎接机遇和挑战。

内容提要

  

    这是一本行为遗传学普及读物。
    作者罗伯特·普罗明从事行为遗传学研究45年之久,见证了DNA在心理学领域带来的重大变革。他认为,我们需要对“我们究竟如何成为我们”这个问题进行颠覆性的重新思考。
    规模宏大的人类基因组计划旨在测定整个人类基因组的DNA序列,绘制基因图谱。对人类个体而言,平均有1%的DNA不同于其他人,这些DNA差异正是塑造我们个性的基因蓝图。我们的智力、性格、心理,我们是否容易患精神疾病,甚至我们是不是习惯早起的人,这些都是由DNA差异决定的。
    利用DNA来了解我们是谁并预测未来将会怎样,这个听起来神乎其神的“算命先生”其实是基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前沿科学成果实现的,那就是个人基因组学。通过关注可遗传的DNA差异对我们的心理差异产生的影响,厘清遗传影响和环境因素之间的复杂关系,我们将认识真实的“遗传自我”,更有准备地迎接机遇和挑战的来临。
    这是一次改变游戏规则的科学进步,它将揭示DNA究竟如何塑造我们。

目录

译者序
引言
第一部分  为何DNA如此重要
  第1章
    解开先天与后天之谜
  第2章
    如何得知DNA塑造了我们
  第3章
    后天的先天性
  第4章
    DNA越来越重要
  第5章
    异常是正常的
  第6章
    全能基因
  第7章
    为何同一家庭的孩子如此不同
  第8章
    DNA蓝图
  第9章
    机会均等和精英统治
第二部分  DNA革命
  第10章
    生命蓝图的入门课
  第11章
    寻找心理特征的DNA预测因子
  第12章
    遗传命运的预言者
  第13章
    预测我们将会是谁
  第14章
    个人基因组学的未来
结语
致谢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