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大征服(阿拉伯帝国的崛起)(精)

  • 定价: ¥96
  • ISBN:978751392701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
  • 页数:527页
  • 作者:(英)休·肯尼迪|...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专门论述阿拉伯人早期征服活动的专著,作者同时关注战事和社会变迁,全面展现了这段改变了世界的历史进程。
    它的叙述充满活力,论及了这个时期最重要的因素,丢弃了与之相关却无用的枝节,却没有忽视任何学界曾研究过的主要问题。本书将类似的事件与公众熟知的英国历史中的事情相对比,对我们弄清一些似乎难以理解的问题颇有助益。

内容提要

  

    伊斯兰教于7世纪初在阿拉伯半岛兴起之后,阿拉伯人只用了极短的时间,就席卷了中东,并打败了拜占庭帝国、波斯帝国等劲敌,改变了世界的格局。本书着眼于7世纪至8世纪中叶阿拉伯人的征服活动,叙述了卡迪西亚战役、雅穆克战役、大马士革战役等重要的战事,描绘了阿拉伯军队的攻伐行动。不仅如此,伴随着征服活动的定居与安置、记载与记忆,本书也多有着墨。本书作者注意甄别与筛选史料,他用生动的语言、学术化的叙述方式,向读者展现了波澜壮阔的时代图景,并在阿拉伯人为何如此成功的问题上,做出了合理的解释。

目录

序言
前言  史事拾遗
第一章  大征服的基础
第二章  对叙利亚和巴勒斯坦的征服
第三章  对伊拉克的征服
第四章  对埃及的征服
第五章  对伊朗的征服
第六章  进入马格里布
第七章  跨过乌浒河
第八章  通往撒马尔罕之路
第九章  极东与极西
第十章  海上战争
第十一章  被征服者的声音
结语
注释
参考文献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