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不存在的女孩

  • 定价: ¥48
  • ISBN:978755963520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430页
  • 作者:(美)露丝·尾关|...
  • 立即节省:
  • 2020-02-01 第1版
  • 2020-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露丝·尾关全新治愈系成长佳作,口碑比肩《追风筝的人》,堪称美国版《海边的卡夫卡》。
    荣获多项国际知名文学大奖,美国多斯·帕索斯文学奖、英国独立书店图书大奖、美国图书馆协会最佳小说奖、美国亚太文学奖。
    《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全球权威媒体及知名作家鼎力推荐!
    畅销全球,好评如潮,30余个国家出版,Goodreads80000满分好评!

内容提要

  

    这是一部讲述一个勇气可嘉的年轻女性被孤寂、被时间,最后被海啸撕裂的非凡小说。
    露丝在海岸边捡到一本像是“漂流瓶”一样的日记,承载着希望和梦想。逐页阅读,她发现,一切可追溯到一个日本小女孩安谷奈绪在女仆餐厅中写下的关于自己和她104岁太祖母的传奇故事。这本日记被海啸后的海浪带走,最终漂洋过海来到了远在大洋彼岸的加拿大。
    日记中,奈绪和祖母在海边度过的一个美丽夏天被慢慢展开。奈绪仿佛一个现代的霍顿。考菲尔德,在她坦荡机智的轻松语调下,覆盖了一个16岁少女眼中的青春、流行文化、家族、自杀、911、禅、神风特攻队……
    作者将东方的空灵深远和西方的自由价值,借奈绪和露丝在不同时空下的冒险来表现,她们都在时光穿越中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意义。这个故事充满了小说家尾关一贯幽默的口吻,深入探讨作家与读者、过去与现在、事实与虚构、历史与神话之间的关係,是一部充满高度原创性的作品,以虚实难辨的手法,直指普世共通的人性,以及所有人对于“归属”的渴求。
    这不是《苏菲的世界》,这是16岁少女奈绪的世界。

媒体推荐

    很久没有读到这么打动人心、引人深思的小说了。尾关用精准、睿智的笔法,抓住了我们共通人性的宏微巨细,在奈绪和我们自己的故事间游刃穿梭。结尾扣人心弦,无惧无畏,振奋而真实。
    ——美国小说家玛德琳·米勒《阿基里斯之歌》作者
    《不存在的女孩》感人而独具慧心,很具可读性,并且有趣,文化对比方面完成得尤其好。
    ——英国作家菲利普·普尔曼《黑暗三部曲》作者
    《不存在的女孩》是一本从头至尾都不可思议的书,它会从第一页抓住你。露丝·尾关以绝对的原创性、真实感人的人物以及无所不包的宏大主题证实了一件事:真正伟大的故事,正如这个故事,不仅能加深我们对自身的认识,也能唤起我们共通的人性。
    ——美国学者、小说家黛博拉·哈克尼《纽约时报》畅销书《女巫现身》作者

作者简介

    露丝·尾关,Ruth Ozeki当代美国文坛一位备受瞩目的作家,生于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日本人。毕业于史密斯学院,并前往奈良大学进行了日本古典文学的研究。在日本期间,她还钻研了插花、能剧和面具雕刻。 从小说处女作《食肉之年》(My Year of Meats)开始,就引起了广泛的国际关注,获得《纽约时报》年度好书、桐山环太平洋图书奖、巴尼斯和诺布尔美国图书奖。第二部小说《大千世界》(All Over Creation )被翻译为11种语言,并获得前哥伦布基金会美国图书奖、薇拉文学奖。《不存在的女孩》(A Tale for the Time Being)是她最受赞誉的一部新作,不仅入围布克奖、都柏林文学奖等,收获美国图书馆协会最佳小说奖、国家书评人奖等欧美数十个重量级文学奖的肯定,并在世界30余个国家出版。 同时,她还是一名电影制片人和禅宗修行者。其自传电影《分骨》(Halving the Bones),讲述了她将祖母的遗骨从日本带回家的旅程,曾在圣丹斯电影节、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蒙特利尔电影节中上映。她所拥有的跨越东西方的独特视角,被评价为“使人们领略到了美国文化中从未有人关注过的细节”。

目录

转学生安谷奈绪英年早逝之悲剧
海军二等海尉安谷春树
你在爱情的花园里挑了一颗柠檬
不可能的梦
结语
附录
参考书目
致谢

后记

  

    你对我好奇。
    我对你好奇。
    你是谁?你在做什么?
    我在描绘你的样子,一个年轻女子……等一下,让我算一下……二十六岁?二十七岁?大概是那个年龄。或许在东京。或许在巴黎真正的法式咖啡馆里,从你的纸页中抬起头来,搜索一个词语,看着人们过往。我不认为你死了。
    无论你在哪里,我知道你在写作,你无法放弃这件事。我能看到你攥着你的钢笔。你仍在用紫色墨水吗?或者你已经过了那个阶段?你还咬指甲吗?
    我看不到你在公司里上班,但我也不觉得你是个飞特族。我猜你或许在研究所读书,学习历史,写着你的论文,主题是大正民主时期的妇女无政府主义者,或者女性“自我”的不稳定性。(有那么一瞬的疯狂,我觉得我在网上找到的那篇专题著作或许是你写的,但没等我查出作者是谁它就消失了。)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你写完了那本关于你的老己子一生的书。我希望某日能读到它。我也想读老己子的私小说。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写这些。我知道如果你不想被找到,我是找不到你的。我也知道如果你想被人找到,就能被找到。
    在你的日记里,你引用了老己子说过的关于“不知”的话,为什么“不知”是最私密的方式?或者是我做梦梦到的?不管它,我经常思考这个,我觉得或许是真的,尽管我不是很喜欢不确定性。我更愿意知道,但又是那个问题,不知敞开所有的可能性。它让所有的世界存活。
    话已至此,我仍想说,如果你哪天改变主意,决定愿意被人找到,我会一直等你。因为我真的想见见你。你,也是我的某种时在。
    你的
    露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