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最好的告别是明天见

  • 定价: ¥39.8
  • ISBN:978755940850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7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最好的告别是明天见》是简书、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平台高赞作者,继《你刚好丑成我喜欢的样子》《你好像一只刺猬,可我好想要抱抱你》之后,持续输出“南有”式情话,安慰在得到中失去、在失去中成长的你。金句摘录,浪漫唯美的单人插画,分分合合,聚聚散散,愿你一个人精彩,愿明天有人相伴。精选多篇读者盛赞文章,精心打磨,金句频出,甜蜜满分。

内容提要

  

    爸爸因癌症离世,让我知道了这世上的告别不仅有生离,还有死别。
    对于告别,我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在这本书里,我写了很多和告别、和死亡有关的故事。
    虽然生活中总有遗憾,但这本书里的故事几乎都有一个Happy Ending。
    如果,不断地告别,不断地相遇,是人生的常态,那我希望告别和重逢只差一个字。
    如果告别在今天,那重逢就在明天。今天和明天,只差一个字。
    在所有的告别里,我最喜欢明天见。
    我是南有,帅气依旧。
    我们,明天见。

作者简介

    南有先生
    1990年
    广东人
    摩羯座
    一个与世俗赤身肉搏,凭借理想和深情,写尽世间七情六欲的文艺男青年。
    写故事,写情诗,写七情六欲;
    有温度,有深度,有长度。
    很多人问我说:
    南有,你说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你的文章?
    我当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今晚我突然知道了。
    因为啊,每当夜晚来临,行色匆匆的我们都像路人。
    我们都需要有一颗星辰,来照亮心里的美好和期待。
    “我相信,文字是有温度的。我要坚持写文,写到世界充满爱。”
    承蒙喜欢。
    我是南有,帅气依旧。

目录

Chapter 1 生活虽苦,你是我的大白兔奶糖
  和喜欢的人接吻会变胖
  你要相信,你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祝你做一个幸福的“废物”
  恋爱期中测试题
  胆小的我,最怕没有遇见你
  想要去的地方,路再长也会走下去
  我们不知道自己会喜欢谁
  请你一定要用力点
  全世界运气最好的男人
  如果我说分手,打死也不要相信我
Chapter 2 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
  一杯敬过去,一杯敬过不去
  回忆的坐标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
  不找了,找不到的
  单身二十七年始终相信的事情
  酸菜鱼的爱情故事
  我可以住在你那里吗
Chapter 3 相遇或告别,那个人教会我们的事
  吵架别说再见,要说一会儿见
  谁不想拥有蛔虫男朋友
  没有手机如何说爱你
  别等了,他们会走掉的
  没关系,爱与被爱不一定成正比
  请你帮我把故事写完
  我被奇怪的女生跟踪了
  这个晚上,我和她突然交换了性别
Chapter 4 因为你,我想做一个期待明天的人
  有些话你不能等以后再说
  感情不能等你有空儿了才珍惜
  当你走了,我才知道我爱你
  变成男人的那个晚上
  我想把幸福分你一半
  当你迷失方向,不如试试一夜亲情
  别忘记第一时间把我挖出来
  治愈自己的六个密码
Chapter 5 难过就是,虽然很难但总会过去
  不要害怕人生的转弯
  别做一个谈恋爱都要快进的人
  明天是一盏灯,按钮在你手上
  我们的明天也可以变得很了不起
  你好了,世界就好了
  你这个大笨蛋,为什么还不肯努力
  我不想二十七岁努力后悔,七十二岁后悔不努力
  四十岁是新的二十岁
  愿我们记住十八岁时的模样
Chapter 6 每一段平凡人生,都有发光时刻
  只做一件事,把擅长的事做好
  做什么不重要,怎么做才重要
  人生就像打篮球,知道自己是谁很重要
  他们的歌鼓励我要加油
  你的人生会失败,是因为你不会“吃糖”
  你每天都很困,因为你被生活所困
  幼稚的人会发光
  拥有真心的人,是可以打败怪兽的
后记

前言

  

    最好的告别是明天见
    01
    我们每个人都像是一座孤岛,在大海中漂泊。我们望着同一轮明月落下,看着同一个太阳升起,但我们未见过彼此。
    你知道我,可能是因为我的那两本书,或者是某本杂志上的某篇短文。我是一个没有名气的十八线作家,我没有很多的钱,没有漂亮的房子,没有一呼百应的能耐,我只是一个长相普通却真心微笑的人。
    我的名字是南有先生。
    如果你看过收录在我的第一本书里的《致初恋》,那你就会知道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那一年,风高过我的额头,青春印在我的心底。
    其实南有,就是男友。后来加了先生,是因为,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成为你口中的先生。
    你说,嗨,你们好,这是我的男友。
    你说,嗨,你们好,这是我的先生。
    后来的我一直使用这个名字写作,我写了很多自己内心的感悟,也因此有了欣赏我的读者朋友们。
    我把和很多人相遇的原因归结到我的初恋身上,正是因为她,我才给自己取名为“南有先生”,才会坚持每天都写一篇记录细碎生活的文字。
    02
    我和我初恋的故事,始于我去隔壁学校找好友打篮球的那天。我没有做任何准备,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我会在那天遇到这个对我来说那么重要的人。我穿着普通的服装,还忘了刮胡子。我想她见到我的第一面,内心应该没有任何波澜。
    我说不如你留一个电话给我吧。她笑得很甜。我们就因着这一串数字,渐渐靠近了彼此。
    和其他情侣一样,我们热恋,我们争吵,我们分开又复合,复合又分开。但幸运的是,本以为生活的轨迹将延伸到不同的目的地的我们,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又遇见了。
    于是,“南有先生”终于变成了现实。
    这就是我在本书开篇前,想要与你们分享的好消息一—我从南有变成先生了,我成了那个《致初恋》里笑起来很好看的女孩的先生了。
    03
    我热衷于写作,更喜欢在深夜写作。亮一盏台灯,伏在案前,透过窗户,能看到星星或月亮。
    我喜欢在深夜写作,不单是因为安静,更是一种心情,一种等待天明和期待明天的心情,这大概也是这本书叫作《最好的告别是明天见》的原因吧。
    在这本书里,我想要和你们分享的,不仅有相遇的美好,还包括相遇之后离别、不辞而别,甚至永别的故事。
    有句话说得好,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每个人都会遇到很难的事情,亲人离世、好友不辞而别、恋人转身离开………尤其在夜深人静时想到这些,你会觉得世界没有光亮了,自己等不到明天了。
    我知道,你一定在某个时刻嘴上说着没事,其实已经偷偷哭过很多次。
    我知道,你一定在无人陪伴的深夜,想过就此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之所以知道,是因为我经历过这样崩溃的深夜。
    所以我也更加明白,治愈自己的绝佳方法,就是让自己相信还有明天,相信最好的告别是明天见。
    最好的告别是明天见。这是一句很甜的话,它不仅代表着勇气,也代表了一种期待。
    情人之间告别,是希望明天还会再见,因为对彼此深深的想念。
    朋友之间告别,是希望山高水长也再会有期,因为知己难逢,友谊万岁。
    告别让我们学会了珍惜,增加了想念的重量,因为爱,我们想要明天。
    04
    想说的话有很多。
    想写的字有十几万。
    我把它们都留在了这本书里。
    希望在夜深人静时,在你需要时,文字有力量,能隔空给你一个拥抱。
    我是南有,我想要陪你等明天。

后记

  

    01
    终于写完了。这是我的第三本书,感觉身体都被掏空了,但还是有很多话没有在这本书里写出来。
    严格说来,这本书更像是一本睡前故事书。
    每个在这个世界上行走的人,都希望自己历尽千帆后,还是那个温暖的自己。
    所以,我希望这本书能帮到你:在经历了人生的残酷后,不要变成不堪的家伙,而是更加温暖。
    02
    第二本书刚出版时,就有粉丝来催我写下一本。而那时的我,因为被琐事缠身,因为郁郁寡欢,迟迟没有下笔。
    如果你看过我的第二本书,你大概会猜到我为什么会在那段时间不开心,也正是因为那段时间的不开心,我才有了写第三本书的想法。
    我爸爸因癌症离世,让我知道了这世上的告别不仅有生离,还有死别。我找了很多很多歌安慰自己,但在无数个想起他的深夜,我仍非常难受。对于告别,我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在那段时间里,我得到了许多认识的、不认识的读者朋友的鼓励,这让我很感动,所以我想要把这份温暖与更多人分享。
    我决定把它们写出来,我幼稚地希望,有一天当某一个人很需要力量的时候,能够翻开这本书,然后重获能量。
    03
    每一本书都是作者的人生,而写作就是用文字治愈人生。在这本书里,我写了很多和告别、和梦想、和死亡有关的故事。虽然生活中总有遗憾,但这本书里的故事几乎都有一个Happy Ending。当我写到差不多要结尾的时候,我有考虑要不要把我和初恋的更多的故事一并告诉你们,后来想想,还是把它写在另一本书里吧。因为在这第三本书中,我已经塞了很多我想要说的话,它们属于那个人生阶段的我。
    我对梦想、友情、爱情……一切一切的期待和坚持,统统留在了这本书里,等待与你们相遇。
    04
    写完书稿时,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写作是一种状态。写不出来,好像蹲大号;写到一半,好像忘记哪个是油门哪个是刹车;写到最后,突然很舍不得说再见。我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总之,我就是很喜欢。
    是的,在这本书里有我的苦和笑,我超喜欢它。写到最后,我甚至舍不得结尾。我很期待,它遇见你们的那一天。
    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每一个人,要不是你们,我不会这么勇敢。最后,附上我最喜欢的《骊歌》歌词作为这本书的结尾—
    当这一切都结束
    你是否失落
    当我随烟云消散 谁为我难过 没有不散的伴侣 你要走下去 没有不终的旋律 但我会继续 倘若有天想起我 你蓦然寂寞 人生是一场错过 愿你别蹉跑 我是南有,帅气依旧。 我们,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