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红磡1994(精)

  • 定价: ¥199.4
  • ISBN:9787807683148
  • 开 本: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176页
  • 作者:高原|责编:刘笛|...
  • 立即节省:
  • 2020-02-01 第1版
  • 2020-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为摄影师的高原的首部摄影集,一本纯粹的摄影集。
    高原说“每一次现场都是不可复制的永恒,重要的是,我在现场”。1994年的红磡演唱会,无论后世对其评价如何,都是会被历史记住的一役。而那一役,高原就在现场。作为读者,你手捧着的可能就是“不可复制”的“唯一”。
    窦唯、张楚、何勇……熟悉的名字,不羁的面庞,灵活的躯体,躁动的心……数百幅从未出版过的,魔岩三杰、唐朝乐队的珍贵照片,此次以大幅、黑白的面孔面世。佐以高原的手写文字,坦率、直白,记录下对那场演出的独家记忆。附录还收录了当事人贾敏恕、张楚、邓讴歌等人的文字。让记忆或是听闻变得真切,变成触手可得的现实。

内容提要

  

    1994年12月17日晚上8点,窦唯、张楚、何勇以及作为嘉宾演出的唐朝乐队以特殊渠道抵达香港,他们在红磡体育馆表演了一场名为“摇滚中国乐势力”的演唱会,这一演唱会被认为是中国摇滚乐黄金时代的旗帜,也是时至今日中国摇滚史上最具影响力的演唱会之一。演唱会前,何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戏谑地评价道香港只有娱乐,没有音乐。那场犹如踢馆的演出,在舆论的驱动下,把这些年轻的音乐人推上了风口浪尖。在那天的演出上,高原记录了异常平静的窦唯、一贯忧郁的张楚,以及一个极其气愤的何勇。这场演出距今已有四分之一个世纪,但是它所留下的烙印以及对之后乐队所产生的影响尚在。
    25年后的今天,高原精心挑选出百余幅从未面世的红磡演唱会照片,集结成册,再辅以真实、直白的手写文字,让一段属于摇滚迷、音乐圈的神话成为可以触摸、翻阅、珍藏的经典。

目录

《红磡1994(精)》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