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化工、轻工、手工业 > 轻工业、手工业

3D打印体验教程

  • 定价: ¥46.9
  • ISBN:97870405357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196页
  • 作者:编者:崔陵//娄海...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浙江省教育厅实施中小学(含普高与中职)“选择性”课程改革以来的最新力作,依据国内外3D打印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结合近年来3D打印技术的教学实践与应用研究,遵循“3D打印工作过程原则”编写而成。
    本书分认知篇、体验篇与入门篇三部分。认知篇包括认识3D打印与认识3D打印切片软件两个项目,主要介绍3D打印的成形原理、过程及切片软件操作;体验篇包括打印生肖、打印玫瑰花、打印米老鼠与打印镂空饰件四个项目,主要介绍打印文件导入、打印材料、打印机操作及打印件的美化处理;入门篇包括认识3D One Plus软件、鲁班锁的建模与打印、火箭模型的建模与打印、卡通车模的建模与打印、城堡模型的建模与打印及液压泵模型的建模与打印六个项目,主要介绍如何用3D One Plus软件进行三维建模的方法,实施创意性作品设计与打印,并对3D打印在每个领域的工业级应用情况与发展趋势作了较全面的介绍。
    本书可以作为中小学及职业院校非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的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或创意设计类选修课教材,也可作为职业院校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学生的入门教材。同时,还可作为社会人员从事3D打印工作的参考用书。

目录

认知篇
  项目一  认识3D打印
  项目二  认识3D打印切片软件
体验篇
  项目三  打印生肖模型
  项目四  打印玫瑰花模型
  项目五  打印米老鼠模型
  项目六  打印镂空饰件模型
入门篇
  项目七  认识3D One Plus软件
  项目八  鲁班锁的建模与打印
  项目九  火箭模型的建模与打印
  项目十  卡通车模的建模与打印
  项目十一  城堡模型的建模与打印
  项目十二  齿轮泵模型的建模与打印
附录
  附录一  三维建模软件简介
  附录二  3D打印机日常维护简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