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绿太阳和红月亮/中国儿童文学经典

  • 定价: ¥35
  • ISBN:978753135662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春风文艺
  • 页数:23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童年是从遥远的过去延续到现在,又从现在延伸向未来的人类链条中的一环。面对过去,我们不能不承认,我们承继了许多先人遗留下来的东西(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接受),面对未来,我们又必须正视未来世界的严峻挑战。
    如果说,艺术是人类的梦,那么,儿童文学应该是孩子的梦。在儿童文学——孩子的梦幻中不仅有温馨的暖色,也应该有让人战栗的冷色。不仅要有百合花的芬芳、天鹅的鸣唱,还应该有小河忧伤的歌儿,甚至是波涛的巨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享受童年快乐的同时,建构我们健全的情感世界,增强与黑暗、寒冷、污秽抗争的生存能力。
    《绿太阳和红月亮》是一个小童话故事作品集,书中收录了《小克克和画家叔叔》《水珠娃娃》等故事。

内容提要

  

    绿燕喜欢绿色,她希望太阳是绿色的,洒下的阳光也是绿色的;米佳佳喜欢红色,她想拥有一轮红月亮,因为红色是生命的颜色。
    《绿太阳和红月亮》是一个小童话故事作品集,书中收录了《大地妈妈和她的小姑娘》《为声音写的诗》等故事。

作者简介

    白冰,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现任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编审。主要作品有:儿童诗集《飞翔的童心》、作品集《绿太阳和红月亮》、童话集《吃黑夜的大象》、低幼童话《狐狸鸟》《不一样的小狗俏俏》、“小老鼠稀里哗啦”系列、图画书《换妈妈》《挂太阳》等。作品曾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等奖项。《假如》《写给云》等作品被选入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出版的中小学语文教材。

目录

童话
梦的雕塑
七彩企鹅
基诺的苦恼
梦房子
雪兔
凝固
从画中跳出来的小公鸡
羊幻
诗歌
大地妈妈和她的小姑娘
心愿
彩色的歌
寻找
妈妈的生日
生病
可爱的流萤
绿色的小鸟
生日那天
小克克和画家叔叔
欢乐的小鸟
为声音写的诗
魔镜
一个最新设计
我们的教室呀,多么广阔
星星
水珠娃娃
秋姑娘
写给云
锁不住的心
那只小鸟驮着我
影子
猴哥和猴弟
小说
洁白的茉莉花
眼睛
神灯
绿太阳和红月亮

白鸽子黑鸽子
雁阵
主要作品获奖情况

前言

  

    童年世界中,不仅有百合花的芬芳、天鹅的歌唱、生日蜡烛的烛光、卡拉OK的潇洒,童年世界中也有忧郁惆怅、痛苦和哀伤,这是一种生命感受的萌芽……
    因为,童年不是真空,也不是远离尘世的一方净土,它是我们所拥有的真实的世界的一部分。这个世界是多彩的。既有光明,也有黑暗;既有温暖,也有严寒;既有纯洁,也有污秽。
    童年是从遥远的过去延续到现在,又从现在延伸向未来的人类链条中的一环。面对过去,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承继了许多先人遗留下来的东西(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接受),面对未来,我们又必须正视未来世界的严峻挑战。
    如果说,艺术是人类的梦,那么,儿童文学应该是孩子的梦。在儿童文学——孩子的梦幻中不仅有温馨的暖色,也应该有让人战栗的冷色。不仅要有百合花的芬芳、天鹅的鸣唱,还应该有小河忧伤的歌儿,甚至是波涛的巨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享受童年快乐的同时,建构我们健全的情感世界,增强与黑暗、寒冷、污秽抗争的生存能力。
    如果,你们在从这些作品中,找到一些快乐好玩的梦的同时,还感悟到了人生的更深层的一些东西,那对我将是极大的安慰。
    白冰
    1994年12月3日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