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长弓少年行

  • 定价: ¥48
  • ISBN:978755964065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80页
  • 作者:圆太极|责编:徐鹏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少年意气·闯荡江湖·超燃战队·热血出征
    靖康之变·朝野动荡·悬案频出·杀机四伏
    百万畅销书继《鲁班的祖咒》《最后的御厨》后作家圆太极悬疑冒险巨作!
    无相狐、滩狼、猰貐、扇鳍水蛇、犼彪、杀虎幅……
    奇兽猛禽·危机四伏·命悬一线
    一部解密大宋冷兵器特种作战的百科全书!

内容提要

  

    “九圣不知处,天地遍金芒。”雪舞穹庐箭矢就像漫漫大雪飞舞在一座弧顶房子里,而这房子里的人不可能不被雪花沾到。
    那叶浮萍张大嘴巴,正是为了等待石榴惊恐僵硬的脸。不是嘴巴和徐牙太可怕,而是因为嘴巴和猴牙后面那张鬼怪一样的脸,那张鬼怪般的脸上没有眼睛。
    塔寺和斜塔在昏暗中显得越发怪异了,像是某种符号,又像是某种玄图。蓦然间,袁不毅心中有深深的恐惧涌来,就像误入了一个莫测的凶煞之地……
    无相狐可以隐形。它身上皮毛特殊,不仅具有极强的光泽度,而且每一根狐毛都可以随心所欲地转动方向。这样就可以反射周围颜色,映衬出虚拟景象,与实际环境融为一体。
    《长弓少年行》讲述了大宋少年袁不彀为查灭族缘由,误入羽林卫,结识志同道合的兄弟,一同忠国除恶、守望相助,终成一代神射手的故事。
    作品融合历史悬疑、动作冒险,于热血少年的成长传奇中,展现了南宋时期的文化、经济、军事风貌。

作者简介

    圆太极,畅销书《鲁班的诅咒》的作者。通了古今,却只是野史、稗史;纵览巨著,却痴迷别裁、旁通。
    他的作品吸引了大批喜欢悬疑探险小说的“鲁粉”,而自称也是“鲁粉”的作者圆太极还是个技艺高手,屡获“国家技术能手”称号的“技术宅男”,数十年对机关暗器狂热痴迷。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畏血之卒
第二章  博命之训
第三章  造器为始
第四章  密信风波
第五章  自入险瓮
第六章  绝处熬炼
第七章  堰崖对战
第八章  分洪倾江

前言

  

    北宋靖康二年四月(公元1127年),金兵分两路押宋徽宗、宋钦宗北去金国,同时被押送的还有众多皇室成员和重要官员,另有一些忠心跟随徽宗、钦宗的普通官员和宫中仆役分由各部将领押送。
    金国宗翰部参将萧苏力押解的大多为低阶官员。这一晚,众人过黄河后,途径大名府。此城甚是繁华,即便多番征战也未遭受什么重大毁损。
    萧苏力做事谨慎,恐城中人多生乱,未带队入内,只在城南郊外的一处荒岭扎营。鹿角丫杈第一围,矛刺地钉第二围,铁甲战车第三围,骡马惊牲第四围。整个营寨如铁桶,就算一只岭上土鼠都休想悄无声息地穿营而过。
    这一夜月无光、风哀吟,营寨四周静谧得有些诡异。夜值守营的兵将生怕发出的声响惊吓到自己人,黑暗中导致误杀误伤,都不敢随意走动。
    忽然,营寨中悠悠地响起了一阵哭声。那哭声就像夜鬼哀号,带着一种人间尽毁的惶恐和哀怨;像黑暗中的妖魅在迷唤人们的魂魄,随时给人钉上永不能化解的诅咒。哭声凄凄惨惨地持续了将近一夜,整个营寨没一人敢去确认或制止,也无人敢睡。
    天刚蒙蒙亮,未能安睡的萧苏力忙起来吩咐拔营启程,但就在此时,风云变色,一时间昏天黑地,惨雾滚滚越聚越浓,将营寨层层包裹。
    雾气是莫名其妙而来的,又在顷刻间就消失。雾气消失的同时,哭声也顿时停止。
    天地恢复了清明,金兵查点押解人数,发现少了一名宋官。此人与别人相连的枷具被丢落在地,没有一丝损坏。周围看护的金兵都各守其位,四围营防也未有任何异常,很难想象此人是如何走掉的。这宋官是忠心追随二帝才北上的,当初本就可以不来,不知为何到了此处重又逃走。
    在场的很多人都记得这哀哭悠悠的一夜,但很少有人知道,他们度过这诡异一夜的地方叫玉盘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