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关键时刻一句话就够了(三观篇)

  • 定价: ¥39.8
  • ISBN:978755964070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1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三观击破300句,助你说话让人懂、让人喜、让人信。
    口才不好的一大关键原因就是,肚里没货!口才训练专家文若河,完美解读日常口才必备金句,让你轻松读、瞬间记、随口说,口才功力瞬间提升80%。
    本书让你工作、交友、谈判、演讲,随时随地一句话说出强达气场。睡前记几句,一周练就口才达人。

内容提要

  

    腹中存有好句,口中自吐妙语。
    好口才的关键,就在于有丰富的知识积淀。
    通过熟练掌握大量金句,我们就能在关键时刻做到精准表达,一句话击中人心,一秒变成说话高手。与其花钱上口才课,不如每天背诵几句日常口才必备金句。
    本书精选三观击破300个金句,都是与三观相关的各类名言、诗词、网络流行语等,加上作者独到的解读和实际运用指导,帮助读者轻易做到说话让人懂、让人喜、让人信。

作者简介

    文若河
    演讲力训练专家,张嘴就来演讲力训练机构创始人,北大、复旦、厦大等十余所高校EMBA班、总裁班特邀演讲力讲师,著有《会说话,得天下》《竟聘演讲轻松过关》等多部口才专著。
    文老师长期致力于公众演讲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构建了中国本土式口才训练体系——“口才树”理论,将演讲力训练引入科学、系统、实用的轨道。每月在北大、复旦、浙大面向企业总裁、职场人士开设的演讲力训练营备受欢迎。

目录

人生观
世界观
价值观
作者介绍

前言

  

    今年夏天,我把近几年写的“每日一句”进行了整理。翻看着这些浸染着时光味道的文字,不由自主地想起《城南旧事》中的一句话:“老师教给我,要学骆驼,沉得住气。看它从不着急,慢慢地走,总会到的……”我想,我或许就是那“骆驼”吧.慢慢地“走”,一天几百字地写,经年累月,居然积攒了这么多。
    抬眼望向窗外,夏日的阳光亮晃晃一片,带给人半清晰半朦胧的感觉。在这如梦似幻的光影中,我仿佛又听到了自己在课堂上重复了无数遍的那句话:“‘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要提高演讲水平,一定要注意积累好句子,丰富我们的讲话素材。哪怕一天只记一句话,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就不是一点点。”
    作为“张嘴就来”演讲力训练机构创始人,十多年来.我一直带领着我的团队致力于为企业总裁、职场人士以及青少年提供最科学、最实用、最有价值、能够解决演讲根本性问题的演讲力训练课程与指导。而搜集适合在演讲和沟通中引用的好句子、好故事等,并推荐给大家,敦促大家学习记忆,帮助大家丰富讲话素材,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2010年,我的《我最想要的口才指导——提升口才必读的“五个一百”》问世。在这本被大家称为《五个一百》的书中,我遴选了一百句名言、一百句诗词、一百句流行语、一百个笑话、一百个哲理故事,从演讲和沟通的角度进行了解读,并给出了运用指导。
    《五个一百》深受大家喜爱。很多读者朋友把它放在床头,睡前必读;还有不少朋友把它放在行李箱中,走到哪儿,带到哪儿,读到哪儿。当然,更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收到诸如“文老师,我今天演讲引用了《五个一百》中的句子,效果超好”之类的信息,那一刻,我的职业成就感和荣誉感真的爆棚了。
    不过,我也知道,《五个一百》的容量毕竟有限,于是,我不知天高地厚地承诺了一件事:每天为学演讲的朋友们推荐一句话,按照《五个一百》的体例写出句子解读和运用指导。
    当时我想,一天写几百字,对我来说不算难事。可是,我忽略了在写作之前要花大量时间去收集、遴选句子的事实。加上每月三次雷打不动的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的演讲力训练课程,以及众多高校总裁班、EMBA班的演讲力授课.企业内训,企业家私人演讲顾问等工作,日久天长做下来,我渐渐感觉到,每天几百字远没有我想象得那么轻松。
    常常是忙完一天的工作已经是深夜了,筋疲力尽之际也曾想:“不然今天就不写了吧,差一天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好几次,也确实在半睡眠状态下躺到床上,但不知为什么就是睡不安稳,直到爬起来把当天的句子选完、写好,才能踏踏实实地睡觉。
    习惯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这些年来,每天选句子、写点评对我来说,已经成了一种深深融入血液的习惯。当然,我更清楚,和我一样习惯这件事的还有“张嘴就来”的学员们.以及成千上万渴望提升演讲力的朋友。在这里,衷心地对大家说一声“谢谢”。大家在演讲力提升的道路上持之以恒的精神形成了强大的动力,激励着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写下去。  夏去秋来,我从近四年写成的句子中挑出900句,就是大家将要看到的这套《关键时刻,一句话就够了》。秋天的风,吹落了红的、黄的、半黄半红的树叶,踩上去,一片窸窸窣窣之声,这声音分明是在说:
    “这是一本书,也是一个承诺,更是一个由所有行走在演讲力提升路上的朋友共同写成的关于坚持的故事。”
    文若河
    2019年深秋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