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神奇图书馆昆虫特战队(2僵尸蝈蝈)

  • 定价: ¥49
  • ISBN:97875489400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云南美术
  • 页数:145页
  • 作者:凯叔|责编:梁媛//...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3-06-12 第7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神奇图书馆:昆虫特战队”系列第2本,讲述了神书飞船一路追踪嘎嘎虫,进入了昆虫世界。在昆虫世界里,科学小组成员们认识了蜣螂阿牛、蚂蚁黑将军等好朋友,又经历了蛛网大营救、花海大逃亡、嘎嘎虫抢夺战等惊魂事件,可每次狡猾的嘎嘎虫都能逃脱追捕。这一次,科学小组跟着嘎嘎虫来到了一个树洞前,大家刚想追进去,树洞里“呼啦啦”冲出来十几只真蜜蜂,拦住了神书飞船。没想到,他们无意间卷入了蜜蜂和胡蜂之间的生死之战。这一次,科学小组还能安全脱险并顺利找到嘎嘎虫吗?
    本书以故事+知识点的形式呈现,故事内容新颖,是广大少年儿童的优秀读物。

内容提要

  

    嗨,我是科学小组组员郑大海。嘎嘎虫太狡猾了,每次追捕都被它侥幸逃脱。我们追寻着它的踪迹,但万万没想到,竟然在昆虫世界里遇到了变成“僵尸”的蝈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探险昆虫世界,快跟我来!

作者简介

    凯叔,原名王凯,“凯叔讲故事”创始人,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1979年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毕业后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小说演播艺术家,并为近千部电视剧和译制片的主要角色配音,包括《变形金刚》五部电影中的擎天柱、《海底总动员》中的锤头鲨、《汽车总动员》中的大卡车、《美女与野兽》中的野兽等。
    2005年,开始担任中央电视台《财富故事会》栏目主持人。
    2013年,主持的《中华好诗词》成为古典文化类节目收视霸主。
    2014年4月,创办微信公众号“凯叔讲故事”,以呵护童心为使命,致力打造影响每一个中国人的童年品牌。
    已出版作品《凯叔选给孩子的99首古诗》《凯叔选给孩子的99词》《凯叔·声律启蒙》《凯叔三国演义》《凯叔西游记》“凯叔讲历史”系列、“神奇图书馆”系列、“凯叔365夜”系列、“口袋神探”系列。

目录

10  被困密室
11  决战草丛间
12  僵尸蝈蝈
13  张小胖学采蜜
14  围剿大胡蜂
15  闪电出击
16  恐怖网来袭
17  大战“吸血鬼”
18  暴雨中的营救
19  夺命擒拿手
20  飞驰吧,波仔!
大科学家的观察日记
  中华第一虫
  苍蝇是个宝

前言

  

    昆虫,渺小又伟大的生灵
    昆虫是一类非常神奇的小动物,小朋友喜欢的蝴蝶、蜻蜓、蜜蜂,是昆虫,讨厌的苍蝇、蚊子、蟑螂也是昆虫。你们也许不知道,昆虫是地球上种类最多、数量最庞大的动物,仅一个小小的蚂蚁巢内,就有几千甚至几十万只蚂蚁,而蚂蚁巢在地球上的数量不计其数。这还没有计算蝴蝶、甲虫、蝗虫等其他昆虫种类的数量。
    这些诞生于4亿年前、比恐龙历史都悠久的小生灵,虽然个头儿很小。但对整个自然生态系统的贡献却是巨大的。
    许多鸟类、蛙类、鱼类都以昆虫为食。植物也都需要昆虫授粉繁衍。没有了昆虫,这些动植物的生存将受到巨大的威胁,进而影响到整个生态系统。
    不仅如此,昆虫还是自然界中重要的分解者,它们能将老死、病死的动物尸体进行快速有效的分解;能将枯死的植物作为食物,为自然界清理垃圾,美化环境,促进营养物质的再循环。
    其实,这些奇妙的故事在《神奇图书馆:昆虫特战队》系列丛书中都有描述,但若想更加了解这些小生灵,在阅读书本之余,还需要小朋友在大人的陪同下走进大自然,去自然界中仔细观察、详细记录。因为,昆虫王国时常就会带给我们惊喜,这也是昆虫学家们的乐趣之一。
    记得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浙江天目山考察时,有一天吃过晚饭,我和同事沿着小河边的山路散步。那天晚上,月亮如钩,天空中挂满了亮晶晶的小星星,我们打着手电边走边谈当天的采集收获。突然,一个光点从我们身边飞过,接着又是一个光点。我们仔细一看,原来是萤火虫!于是赶紧顺着它们飞去的方向,追到了一块河边的开阔地,哇!这里简直就是一个萤火虫的世界,大约有几百个萤火虫在一闪一闪地飞行。
    我从小在城市里长大。即使成为昆虫学研究人员之后,也只是见过零星的萤火虫,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众多的萤火虫聚集在一起发光飞舞,兴奋的心情一时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能站在那里静静地欣赏着眼前梦幻般的一幕:身边是不时划过的荧光,耳边是潺潺的流水声,眼前是摇曳灵动、忽明忽暗的流萤,我只觉得世界是那么宁静,人和昆虫是那么和谐。那一晚,大自然向我展示出无穷的魅力,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痕。
    非常感谢“凯叔讲故事”的邀约,让我能和小朋友一起聊聊关于昆虫的故事。相信这套系列丛书中丰富多彩的知识,会为你们打开昆虫王国这扇神秘之门。
    昆虫世界,就像一座有待开发的巨大宝库。目前,人类对于昆虫的研究还十分有限。更多的秘密还需要小朋友自己去发现,在城市的公园里,在野外的森林里,在空中、在水下、在土壤里、在动植物上,那些渺小又伟大的小生灵正等待着你们去寻觅和探索。
    殷海生
    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