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启蒙运动的纲领(百科全书序言)(精)

  • 定价: ¥48
  • ISBN:978720816106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143页
  • 作者:(法)达朗贝尔|责...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0-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诞生于18世纪法国的《百科全书》是启蒙运动的纪念碑,也是人类精神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它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来临。
    撰写《百科全书》的启蒙哲人认为,人类的知识是一个互相联系、影响的总体,知识的扩充与深入,会带来社会进步。《百科全书》不只是哲学思想和各种理论的综合词典,还收集有人类发展过程中创造的各种科学成果、美术作品、工艺产品和制作方式等,兼具理论与实用。
    达朗贝尔受狄德罗之托撰写的《百科全书》序言集中反映了这样的思想理念,不仅展示了一副世界知识图景,更体现了一种重新绘制人类精神疆域的努力。在当今的大数据时代,这份作为“启蒙运动纲领”的序言也提供了值得借鉴的宏观叙事方式,避免信息碎片化,重视思想与实践的关系,构建人类知识的整体性。

内容提要

  

    18世纪的启蒙运动中,法国的百科全书派及其成果《百科全书》是一面重要的旗帜,对世界历史影响深远。《启蒙运动的纲领》为《百科全书》的序言,是全书提纲挈领的部分,撰写者为启蒙哲人达朗贝尔。这篇序言向读者介绍了《百科全书》的总体规划和目标,概述了人类的思想史,说明了各门科学与艺术的关系,预言随着新科学的发现,人类思想将取得进步,因而被誉为“一份启蒙运动的纲领性文献,一份启蒙运动的中期报告”。

目录

译者序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编写者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