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绽放(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者优秀作品精华版告别)

  • 定价: ¥35
  • ISBN:9787569934526
  • 开 本:16开 平装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新概念“绽放”系列精华版是畅销多年的青春文学读物。精华版共分为四册:《遇见篇》+《陪伴篇》+《告别篇》+《成长篇》,展现新概念作文精神:新思维·新表达·真体验引领创意写作风潮。
    本书是其中的告别篇,精选16-21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实力派获奖作者的优秀代表作品经典作品,优中选优;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彩色设计,精美阅读。

内容提要

  

    《绽放: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者优秀作品精华版·告别》结集了16-21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第一、二等奖获奖作者的优秀作品,本书作品以灵动的文字书写对逝去的人的思念,对无果等待的告别,对时光短暂的慨叹,以及对美好回忆的怀念。本书所选作品体裁多样,包括小说、散文、随笔等,主题独立,构思新颖,充分展现了展现新概念作文精神:新思维·新表达·真体验,引领创意写作风潮。书中作品文字个性,构思巧妙,展现了当前青少年的文学追求与想象力,以及获奖者们的文学才华,有利于让青少年读者爱上文学写作,提高写作水平。

作者简介

    刘奔三,主编。第二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第八届巴金国际研讨会文学奖得主,业余编剧、影评人、专栏撰稿人。

目录

Part 1  星之名
  等你
  旧家
  星之名
  苏绣
  告别茉莉
Part 2  告别式
  漫长的告别
  告别式
  飞驰啦,火车
  肖肖
  乌鸦
Part 3 消失的花
  2375
  鱼和海棠
  消失的花
  倘若不再想起你
  熄灭灯光
  窗口的女人
Part 4 从此昼夜不相逢
  麦客
  影子戏
  归路
  从此昼夜不相逢
  南竹未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