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化学、晶体学

有趣得让人睡不着的化学

  • 定价: ¥49.8
  • ISBN:9787569936049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日)左卷健男|责...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简单介绍了化学元素的世界,并生动有趣地讲述了化学元素与我们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
    一般介绍化学元素的书,都会重点讲解“无聊的”化学反应以及原子结构等知识,但是本书摒弃了那些枯燥的内容。即使你在学校看到理科就头疼,也不要担心,只要你对化学知识抱有好奇心,想要了解神奇的化学元素世界,本书就一定适合你。

内容提要

  

    我们生活在一个美丽富饶的自然世界。我们的世界里,有石头也有土地;有植物、动物和人类;有河流有大海;有天空还有星辰。而构成这个千奇百态的世界的基础,却仅仅是一百多种化学元素。
    本书介绍了化学元素的世界,并生动有趣地讲述了化学元素与我们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即使你在学校里理科学得很差,但当你了解到这些神奇有趣、不可思议的故事后,一定也会对化学元素产生浓厚的兴趣。
    那么,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打开元素世界的大门吧!

作者简介

    左卷健男,日本东京大学讲师,原日本法政大学教授。1949年出生于关东地区的枥木县。毕业于千叶大学教育学系、东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教育学研究科。著作包括:《有趣的物理》(PHP研究所)《透视伪科学》(新日本出版社)《罔解化学“超”入门》(Science I新书出版社、与他人合著)。

目录

自序
Part 1 原子序数
















Part 2 原子序数
Part 3 原子序数
Part 4 原子序数
小专栏
参考文献
后记
谢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