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唐高宗李治传

  • 定价: ¥38
  • ISBN:9787569934618
  • 开 本:16开 平装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实际上相当于唐高宗李治的传记。笔者以为,唐高宗系被历史严重低估的君王之一。他的上一任是开辟“贞观之治”的千古一帝李世民,他的继任(中宗和睿宗忽略)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所以,他的光芒被遮掩了,本书书名的寓意所在。事实上,唐高宗时期是唐朝历史上经济高速发展、政治比较清明、文化高度繁荣的时代,并且是有唐一代版图最大的历史时期。

内容提要

  

    他的父亲是有人君典范的唐太宗李世民,他的妻子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但很多人并没有注意到,他在位期间,大唐的武功是最盛大的,屡破鞑虏,将星闪耀,版图也是最广大的,国家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为后来的武周之治乃至开元盛世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就是日月下的星辰——唐高宗李治。

作者简介

    北溟玉,原名李永庆,内蒙古武川人士,文史传记作家,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员,大众历史新锐作家。已出版《大唐乱世》、《血色宣武门》。北溟玉笔下的唐史,文字优美而不失草根风味,格调诙谐而不失庄重,所撰文章多次登上新浪、网易、凤凰等知名网站首页,点击率高达数百万。

目录

上部  (内政篇)·多情多义多烦忧
  第一章  捡漏拾来的太子
  第二章  房遗爱谋反大案
  第三章  从小尼姑到皇后
  第四章  长孙无忌谋反案
  第五章  名不副实的二圣
下部  (外事篇)·大唐雄风万里扬
  第六章  铁骑纵横东北亚
  第七章  东边日出西边雨
  第八章  唐风烈烈在西域
  第九章  按下葫芦浮起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