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基础医学

微生物改变命运(人类超级有机体的健康革命)/新知文库

  • 定价: ¥48
  • ISBN:97871080675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337页
  • 作者:(美)罗德尼·迪塔...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知名微生物研究专家罗德尼·迪塔特将为我们呈现全新的人体生物模式,为我们解开哮喘、孤独症、过敏症、癌症、心脏病、肥胖症以及其他各类抑郁症的真实成因。书中全面广泛的讨论,推翻了医学界奉行至今的两大理论:1.纯粹的有机体对人类健康更有利;2.人体基因组是未来医学发展的关键。

内容提要

  

    我们绝不仅仅是哺乳动物,人类的90%由微生物构成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成千上万个物种的集成物,是一个超级有机体。如果缺少一些关键物种,就会造成不健康的状态。一个完整的微生物群系必须在出生时或出生后马上就位,以帮助婴儿的免疫系统完成成熟并平衡那些免疫反应。
    在旧生物学体系中,细菌通常被认为是邪恶的,用抗生素杀死我们体内的细菌没有问题。一轮抗生素就能破坏你的微生物群系,并导致整个新陈代谢改变,同时改变了组织与器官相互之间的功能。甚至精神疾病的高发也与微生物群系的不健康状态大有联系。
    过敏、癌症、心脏病、肥胖症甚至像抑郁症等心理疾病,呈现出来的是我们的先祖甚至在一个世纪前所从未遇到的情况。美国人口中有将近一半的人在65岁的时候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非传染性慢性病。一旦第一个非传染性慢性病确诊,恶性循环就开始了。
    节食减肥为什么没有效果?不是你的错。微生物需要食物来维持生命,而且它们知道怎么让你产生对那些食物的渴望。但你可能正好在节食的过程中损毁了有益的微生物。更好的策略是实施健康的饮食并在体内植入需要健康饮食的微生物。

作者简介

    罗德尼·迪塔特(Rodney Dietert),康奈尔大学免疫毒理学的教授,也是康奈尔环境毒理学教学科研机构的成员,曾任美国毒理学学会免疫毒理学专业分会主席。他致力于降低儿童的环境健康风险,并通过关注微生物群系和免疫系统来预防慢性疾病。

目录

序言  医学新天地
第一部  生物学的认知转变
  第一章  旧生物学的终结
  第二章  超级有机体生态学
  第三章  看不见的人类超级有机体
  第四章  有缺陷的世代
  第五章  基因交换与基因开关
第二部  医学革命
  第六章  精准医疗的重新定位
  第七章  免疫系统出问题了
  第八章  疾病的模式
  第九章  非传染性慢性病的六个成因
  第十章  正视精准医疗
第三部  关注自我健康
  第十一章  你,这个不稳定的有机物
  第十二章  超级有机体洗心革面
  第十三章  与你的微生物群系私语
  第十四章  微生物对大脑的影响
  第十五章  你不会伤害我吧?
关于益生菌的参考资料
致谢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