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破案神探(百战百胜的超级沟通法)

  • 定价: ¥39.8
  • ISBN:97875216087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200页
  • 作者:朱其真|责编:王悦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分为八个章节,几乎涵盖了破案专家日常沟通中方方面面的细节,在阅读和学习本书后,读者可以学到很多沟通技巧,如在沟通之前要选准时机、场合;在沟通开始时要做到巧妙开场,获得对方的信任;在沟通期间则要注意采用语言技巧,以赢得沟通的主动权等。

内容提要

  

    破案专家不仅是犯罪分子的克星,也是沟通交流的高手。他们通过专业的培训和指导,掌握了很多实用沟通技巧,并能熟练运用各种沟通媒介,无论是与上司、同事、下级交流,还是与犯罪分子、知情人及其他社会人士打交道,这些沟通技巧都能让他们快速获取有用的信息,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
    作者通过研究破案专家日常沟通的大量实例,从中选出最有启发性的沟通技巧,编写成本书,以飨读者。本书内容丰富、生动,大量真实案例的加入,不仅大大提升了可读性,还能使读者更直接地体验沟通的魅力。

目录

第一章  预设氛围,提升沟通质量
  选准时机,获取更多信息
  选对场合,掌控对方心绪
  知悉距离,获得心理认可
  安排座位,影响沟通气氛
  搜集情报,摸清对方底细
第二章  破除障碍,打开沟通之门
  伸出双手,释放友好信号
  精彩开场,避免陷入尴尬
  找对话题,引起对方谈兴
  赢取信任,有效消除戒心
  巧妙提问,引导对方思路
第三章  妙语连珠,在沟通中占尽上风
  故意出错,套出对方真言
  提示引导,影响对方思路
  制造悬念,吸引对方关注
  变换说法,化被动为主动
  反复强调,击溃对方意志
第四章  察言观色,抓住语言之外的信息
  解读眼神,看穿心中隐秘
  小小眉毛,暗藏心理信息
  观察嘴巴,发现更多真相
  了解笑容,看透心理变化
  观察双手,获取更多线索
  研究站姿,掌握对方情绪
第五章  攻破防御,巧妙引导对方情绪
  换位思考,尝试打动对方
  适度赞美,“捧”出真心话
  甘当知己,卸下对方心防
  适时揭短,动摇对方自信
  巧用激将,唤起对方尊严
  适时震慑,寻求沟通突破
第六章  化解冲突,破解沟通僵局
  仔细倾听,表达足够诚意
  巧用幽默,化解尴尬处境
  适时沉默,巧妙应对挑衅
  学会说“不”,破解沟通困局
  故意拖延,消磨对方斗志
  最后通牒,逼迫对方就范
第七章  把握对象,利用沟通赢在职场
  汇报工作,讲究技巧时机
  上行交流,考虑上级性格
  平级沟通,注意恰到好处
  下达指令,注意清晰准确
  下行沟通,讲究恩威并施
第八章  高效交流,玩转多种沟通方式
  电话沟通,细节决定成败
  电子邮件,注意规避风险
  即时通信,提升沟通效率
  视频会议,拉近沟通距离

前言

  

    一说到破案专家,我们可能会想到电影中那些身手矫健、反应敏捷、武力超强的破案英雄,不过那毕竟是经过艺术加工的人物形象。在现实中,破案专家除了要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之外,更多的时候则是要与形形色色的沟通对象打交道,其中不仅有嫌疑人、犯罪分子,还有证人、知情人和其他社会人士。而且破案专家还需要与自己的上级、下级、同事做好沟通和交流,这样才能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做到协同作战、默契配合。
    也正是因为这样,破案专家非常重视对自身沟通技能的训练。他们通常需要接受大量的沟通方面的培训,并且还要接受上级安排的各种测试,以保证他们能够胜任各种情境下的沟通工作,并可以熟练操作各种新颖的沟通媒介。
    经过不断的培训以及工作中的长期锻炼,破案专家的沟通水平才能不断提高。当他们面对不愿意开口的沟通对象时,可以借助“察言观色”来探知其心中的真实想法;当他们遇到态度强硬、蛮横、无理取闹的沟通对象时,则可以通过“攻心”技巧打开他们的心扉,让他们愿意软化态度配合沟通;当他们陷入沟通僵局时,也总是能够找到适当的谈话战术,让停滞不前的局面实现突破。
    正是由于很多破案专家都是地道的沟通专家,所以当我们在沟通上遇到难题的时候,就不妨向他们取取经,学习他们的一些充满智慧和技巧的沟通方法。而这也是本书编写的初衷,我们希望读者能够一边学习破案专家日常沟通的实例,一边理解和掌握他们对沟通艺术的高超运用。
    本书分为八个章节,几乎涵盖了破案专家日常沟通中方方面面的细节,在阅读和学习本书后,读者可以学到很多沟通技巧,如在沟通之前要选准时机、场合;在沟通开始时要做到巧妙开场,获得对方的信任;在沟通期间则要注意采用语言技巧,以赢得沟通的主动权等。
    为了让读者在阅读时不感觉枯燥乏味,我们还在章节中加入了引人入胜的精彩案例,其中不乏“炸弹客”“娃娃脸纳尔逊”等著名的案例,不仅可以让读者学到沟通方面的知识,还能为读者带来阅读的乐趣,丰富读者的生活。另外,我们还结合了破案专家的建议,向读者提供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沟通方法,大大增强了本书的实用性,使读者能够在阅读中受益,在阅读中提高。
    当然,由于本人水平有限,再加上时间仓促,本书可能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在此还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最后,衷心祝愿每一位读者都能够切实领会书中所讲的沟通艺术,并可以一跃成为沟通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