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妫河

  • 定价: ¥58
  • ISBN:97875317472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文艺
  • 页数:243页
  • 作者:谷雷|责编:富翔强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0-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本关于家乡的诗集,作者的家乡在北京市延庆区,那里有古老的长城,巍峨的海坨山,还有一条充满个性的向西流淌的妫河。
    “我”一直认为,那条充满个性的妫河很像我的性格。春天,流水缠绵;夏季,波澜壮阔;秋天,苇花飘扬;冬季,晶莹剔透。“我”用自己的诗,写这里的山,这里的风,这里的雨,这里的雪。还有,这里的树,这里的叶,这里的花,这里的草。当然为了南北对比,“我”也写了南方的海南。“我”喜欢诗歌,酷爱诗歌创作。既然选择了写诗,那就经得起孤独,耐得住寂寞。

作者简介

    谷雷,本名姬顺利,从高中就开始写诗。走向社会后,受生活所迫,停笔多年。2015年,又开始写诗。2016年,开始职业写诗并参加各级诗歌比赛,获得了一些小奖。作品发表在各地报纸杂志上,各种网络平台上,各种文学公众号上。现为北京诗词学会会员,北京楹联学会会员,“意不尽网”特邀诗人,“中外艺术网”签约诗人,“世界诗人”签约诗人。

目录

妫河
仙花

元宵节
臭豆腐
寻佛
春夜
收到的诗集
雨中的玉兰花
温泉
春雪的誓言
早春的夜
田埂
偶遇小草
土地
康庄的春天
春天
快乐的山
没有春天的春天
清明
偶遇初恋

小舟的一生
大排档

秋收
高考
夏天落的树叶
月夜
罂粟花
我和韭菜
星空

窗外,窗内
清晨
柳絮
五月槐花香
离开你,我不后悔
生死
康庄
问花
一片落叶
提前到来的盛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