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梦之海/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

  • 定价: ¥58
  • ISBN:978752171468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8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是一个中国原刨漫画项目。由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本人授权,北京漫传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创作,并由中信出版集团独家出版。
    《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改编自包括《流浪地球》《乡村教师》《微纪元》《梦之海》《赡养人类》《吞食者》《球状闪电》等在内的十四部中短篇小说和一部长篇小说。作为将科幻文学与绘画艺术有力结合的系列漫画作品,它既汲取了刘慈欣科幻经典的文学价值与思想内涵,也凝聚了国内外二十多位漫画艺术名家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堪为文学启蒙与艺术品赏并举之佳作。
    刘慈欣的经典科幻作品,充满了人文关怀与哲学思辨,既饱含着对宇宙和自然的向往、思索与敬畏,也传递出人性的光华与温暖。而《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正是将原著所承载的中国人的想象力、价值观与民族情感进行了艺术化、国际化的创新表达。
    这个耗资千万、创作历时四年的系列漫画作品,将为中国漫画爱好者重塑原创漫画的形象与未来。自此,那些有质感、有色彩、有温度的漫画将化身为不失阅读趣味、艺术品位与人文内涵的图像小说,成为影响一代又一代人的启智经典。

内容提要

  

    一年一度的冰雪艺术节竟然吸引了天外来客——一位在暗物质云团中孕育而生的低温艺术家,在与地球上的一位冰雕艺术家颜冬交谈后,它受到了启发,于是就地取材,准备创作一件可以呈现给整个宇宙的低温艺术品。地球上所有海洋湖泊里的水都被低温艺术家送入了绕地轨道的太空中,它以不可思议的力量创造出了无比恢宏绚烂的“梦之海”。在低温艺术家的世界里,艺术是文明存在的唯一理由,它创造了极致的美,也带来了极致的残酷和灾难。然而,在无水的世界奄奄息之时,还有一群人在为人类的生存而不遗余力……

作者简介

    刘慈欣,首位获得世界科幻奖“雨果奖”的亚洲作家,中国科幻文学的最主要代表作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发表科幻作品,曾连续九次获得中国科幻“银河奖”。2015年,凭借长篇小说《三体》成为亚洲首位“雨果奖”获得者。因为对中国科幻文学的巨大贡献,于同年获得银河奖“科幻功勋奖”。
    刘慈欣的作品兼具科学探索与人文关怀,在世界科幻文学中树立了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幻文学样式,其“三体三部曲”被认为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

目录

《梦之海/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