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生命是什么

  • 定价: ¥25
  • ISBN:978720115421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137页
  • 作者:(奥地利)埃尔温·...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3-07-14 第1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薛定谔代表作品!
    每个人都能读懂的生物科普。
    量子力学奠基人对生命的理解和思考,打破“物理→生物”学科界限的通俗经典。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一致推荐阅读!
    采用《从一到无穷大》作者伽莫夫的基因编码思想,精短凝练,易于理解!
    至少启发三名科学家获诺贝尔奖!

内容提要

  

    1943年,诺贝尔物理学薛定谔在都柏林三一学院做了一个系列演讲,将其对生命的理解和思考公之于众,次年这个系列演讲被整理成书出版,即是这本极具影响力的小书——《生命是什么》。
    薛定谔在本书中探讨了量子物理学与生物学最新发现之间的关系,激励了年轻一代的科学家。因揭示DNA结构而获得诺贝尔奖的三人——詹姆斯·沃森(James Watson)、弗朗西斯·克里克(Francis Crick)和威尔金斯(Maurice Wilkins)——都声称《生命是什么》在他们通向双螺旋之路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简介

    埃尔温·薛定谔(1887-1961),奥地利物理学家。20世纪的前30年中物理学经历了一次大革命,解决了微观运动的基本规律问题。薛定谔就生活在这个时代,1926年他提出了波动力学,是量子力学的标准形式之一。薛定谔因此而获得诺贝尔奖。后来他的兴趣转向生命科学,1943年写的《生命是什么》,为分子生物学的诞生作了概念上的准备。

目录

序言
第一章  经典物理学家对该问题的研究
第二章  遗传机制
第三章  突变
第四章  量子力学证据
第五章  对德尔布吕克模型的讨论和验证
第六章  有序、无序和熵
第七章  生命是否基于物理定律?
后记  关于决定论与自由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