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信息处理与专用数据库

超现实

  • 定价: ¥59
  • ISBN:97875217142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45页
  • 作者:(美)杰里米·拜伦...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讲述的是关于虚拟现实将如何改变和延展我们的商业、经济、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认知和秩序的普及读物。书中向我们展示了VR如何更新与拓展了人类体验和想象的极限,为我们与世界连接方面提供了新的视角。虚拟现实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教会我们更善意地对他人、环境和我们自己。未来,这些沉浸式的体验无疑将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但是这种新式媒介对它的使用者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除了抵达幻想世界,或者暂时忘却烦恼,我们还能用它来做什么?

内容提要

  

    虚拟现实技术能够模糊现实和虚拟的界限,延展想象空间,也拓展了人类体验的边界。制作精良的虚拟现实体验所带来的沉浸感可以给人们身临其境的感觉,而现在,这些都已成为现实,只需一副虚拟现实的头戴式设备,这一切都近在眼前。未来,这些沉浸式的体验无疑将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但是这种新式媒介对它的使用者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除了抵达幻想世界,或者暂时忘却烦恼,我们还能用它来做什么?
    在本书中,作者杰里米·拜伦森提供了一些使用虚拟现实技术的建议和指导原则,指出了虚拟现实技术的深度应用潜力:虚拟现实技术不应该用来割裂自我与现实世界,而应该用来丰富我们的生活,教会我们更善意地对他人、环境和我们自己。
    虚拟现实技术在使用中存在很多危险和未知数,但它也可以帮我们提高成绩,从创伤中恢复,提升学习和沟通的技能,提高我们的共情力和想象力。像很多其他新技术一样,它能给人们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这个惊喜也许就在下一个转角。

作者简介

    杰里米·拜伦森(Jeremy Bailenson),斯坦福大学虚拟互动实验室创始人、美国政府虚拟现实政策问题及Facebook CEO顾问。

目录

绪论:VR是什么?
第一章  VR世界,发掘你的无限潜能
第二章  “在场”的力量
第三章  VR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身临其境感
第四章  VR改变了我们的世界观
第五章  VR是精神疗愈的时光机
第六章  VR帮助患者减轻疼痛
第七章  社交回归网络的时代
第八章  虚拟现实增强了新闻的叙事能力
第九章  反向实景教学
第十章  如何设计好的VR内容?
致谢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