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铁军团队

  • 定价: ¥69
  • ISBN:978752171746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7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以生动的场景展现了领导者在打造组织文化这个系统工程中扮演的角色与所起的作用。作者深刻复盘了自己的实践,并且复盘过程如此细腻。这本书展现了作者经由一场场硬仗积累的对组织文化的相信与热爱。在这本书中,我们不仅领略了组织文化的广而大——对客户、社会的影响,还触碰了组织文化的细而小——“红包包多少”“团队吃饭谁请客”等。

内容提要

  

    马云曾公开评价,“阿里铁军”是阿里巴巴旗下勇猛彪悍、所向披靡的销售团队。在一个团队中,成员的性格、背景和经历存在差异,做事风格也大不相同,怎样才能快速拉近彼此的距离,打造一支高留存率、高绩效的铁军团队呢?
    在《铁军团队》这本书中,作为阿里铁军文化建设者之一的欧德张从“思想团建”“生活团建”“目标团建”出发,既分享了硬的制度保障,也分享了软的“心锚”定位,提出团队业绩目标不只是数字,更是挑战,赢不是结果,而是状态,只有经得起真正的业务、真正的战斗考验的人才,才具有真正的价值。践行这些理念的领导者,可以凝聚团队成员的共识并塑造成员的行为习惯,最终打造一支充满战斗力、凝聚力、文化渗透力的铁军团队。

媒体推荐

    俞朝翔酵母商学院创始人、阿里巴巴原全国B2B直销总经理
    阿里在培养干部的过程中,既有独特的方法,也有独特的领导力提升方案。欧德张作为阿里铁军的中生代干部,对这些方法和方案进行了总结与梳理。这本书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刘自成滴滴副总裁
    阿里中供的历史确实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画卷。其中有酣畅淋漓的战役,也有剑指天下的豪迈,更有铁血战士的柔情,老张曾经指挥且参与的战役也已成为经典。在这本书中,他以独特的胸怀和视角复盘了那些经典战役,意义非凡。
    汪永建阿里巴巴浙江大区总经理
    我和欧德张曾经在同一个战壕里战斗过,从一线销售到中供团队的核心高管,他的晋升速度非常快,这和他特殊的领导能力息息相关。经过一线实战历练,他成为阿里发展史上具有传奇色彩的一名管理者。
    陈亮阿里巴巴原事务部“大政委”
    能够从一位优秀的管理销售的大将转岗“大政委”,并取得不俗的成绩,这在阿里中供铁军的发展史上并不多见。欧德张能够把对于两个岗位的深刻思考总结提炼出来,实属不易。
    和阳《阿里局》作者
    老张带过业务,担任过“攻委”,有战绩,有理论。这是他讲述领导力的书,值得一读!
    刘刚未名学院校长、美菜网·云杉大学创办者兼原校长
    老张,既做过将帅,带兵打仗,也做过“政委”,凝聚团队,可谓文武双全。他厚重、通透,曾在阿里积极创新,为阿里外贸体系的建立做出了卓著贡献。
    柯洲笔记侠&更新学堂CEO
    真正的铁军,一定会把个人特长和团队作战相结合,在不断激发个体能量的同时,强调团队作战能力,基于系统提升效率,进而形成统一且高效的组织。
    林传科高维学堂创始人
    组织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奔赴未来的原动力。资源会被耗尽,文化则生生不息,它是“科学创业”知识体系里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欧德张在这本书中分享了打造文化的心得体会,指导团队激发活力,取得成果,推动企业更上一层楼。

作者简介

    欧德张
    2006年加入阿里巴巴,
    阿里铁军文化建设者之一,
    阿里巴巴启程学院培训项目创办人。
    曾任阿里广东大区副总经理和“大政委”,
    曾带领阿里巴巴大深圳团队勇夺全国第一。
    现任布道教育CEO、熊猫不走蛋糕联合创始人
    作为企业文化领导力布道者
    他曾为百度、腾讯、京东等上干家知名企业提供服务,
    曾帮助某行业龙头企业实现毛利率300%的巨幅提升。

目录

第一章  从“虚”到“实”打造文化
  文化打造的八大工具
  文化打造的三个重要时期
  培育文化打造的土壤
第二章  造梦想:塑造团队使命感
  点燃个人梦想的因子
  善用八大平衡轮圈进行激励
  目标设定很关键
  让企业使命关联个人使命
第三章  搭系统:如何充分运用组织中的隐形动力
  系统良知的运作法则
  运用系统动力进行管理
  应用“六个盒子”诊断组织
  运用“六个盒子”诊断案例
第四章  建团队:打造一个凝聚人心的组织
  挑战权威,树立假想敌
  随时随地制造胜利
  发现员工的天赋
  打开团队的心门:“裸心会
  下属辅导中的借假修真
  建设干部梯队
第五章  打胜仗:让团队爱上“赢”的状态
  思想团建:用故事凝聚情感
  生活团建:玩在一起才能干到一起
  目标团建:随时随地定义成功
  阿里B2B广东大区历时10年的变革
  战争启示录:打一场硬仗铸军魂
第六章  企业文化:集体人格的形成
  企业文化的几个关键词
  个人假设和共享假设
  使命、愿景和核心价值观
  企业使命和部门使命
  企业在不同阶段打造文化的方式
  阿里巴巴核心价值观的演变
第七章  制度容器:文化打造的制度保障
  制定企业高压线
  招聘:找到气味相投的人
  价值观和业绩双轨制考核
  阿里的组织保障:“政委”体系
番外篇  如何应对危机
  危机处理是一种应变领导力
  边反思,边行动

前言

  

    俞朝翎
    阿里巴巴原全国B2B直销总经理、酵母商学院创始人
    阿里在早期做B2B业务时,通常喜欢招聘“苦大仇深”类型的人。这一方面是因为当时公司的知名度没那么高,招聘并不是很容易,另一方面是因为吃过苦的人特别想改变命运。欧德张显然不是这种类型的人,当年面试时,他告诉我,他第一次创业就取得成功,已经有7家线下化妆品连锁店,自己既不“苦大”,更不“仇深”,只是想来啊里积累管理经验,并学习互联网运营知识。对于这一点,我十分好奇,并有些许怀疑,但他后来在阿里的经历确实印证了他当时的说法。
    当年,阿里中供的精神和战术大多源自传承。作为一名从一线成长起来的优秀的中供销售管理者,老张在这本书中呈现了自己的切身体悟和理论总结。书中系统化的知识能够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的领导者。其实,阿里的管理方式并不像外界人士认为的那么高大上,这些管理方式都是从诸多战役中不断沉淀下来的,它们很鲜活,也很接地气。要想将其落地,就要化繁为简,持之以恒。
    其实,懂人心和通人性是管理与文化落地的关键。在这个基础上,制度是非常重要的保障,这也是我在阿里负责全国B2B团队时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好的制度能够把坏人变好,坏的制度能够把好人变坏,科学的管理制度能让企业文化深入人心。
    领导力的关键就是打胜仗,打胜仗是最好的团队建设和文化建设方式,这也是阿里确保战略落地的关键步骤。对于组织、规划、启动营销战役,取得优异成果,并将其融入企业文化,老张有丰富的经验。希望他的这本《铁军团队》能够帮助更多的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