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跨越式成长(思维转换重塑你的工作和生活)

  • 定价: ¥59
  • ISBN:978711165202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347页
  • 作者:(美)芭芭拉·奥克...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告诉我们如何克服偏见和先入为主的思想,学习一切我们想学的事物,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类人。
    全书提出了许多关键的思维转换技巧,结合众多生动的成功案例,帮助读者进行思维转变,并开始掌握相应的学习方式。

内容提要

  

    颇有成就的音乐家格雷厄姆,受帮助他人的内心感召,转变成了一名医学院的学生,并具有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的潜质。
    9岁因打架被开除,初中成绩一路垫底的“学渣”邱缘安,如今41岁的他是个百万富翁,也是东南亚最大的教育培训机构之一的创始人兼执行主席。
    普林斯顿大学物理学专业的顶尖学生特伦斯,对生物学产生浓厚兴趣,转向高深莫测的神经科学研究,他最终成了世界十大AI科学家之一,美国“四院院士”。
    ……
    他们是如何成功完成职业的跨界转变的呢?尤其是在VUCA时代(不稳定、不确定、复杂和模棱两可的未来),我们必须学习和改造自己以适应新技术和不断变化的职业技能需求,这给我们职场人士带来了新的挑战。
    畅销书《学习之道》作者芭芭拉·奥克利博士走遍全球,进行跨学科研究,并基于最新的神经科学研究成果,提出了“思维转换”的概念,即一种由学习引发的深刻变化,重塑你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你实现跨越式成长。

媒体推荐

    如何学习新技能,拥有与环境互动并持续成长的能力,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持续的挑战。但是,如果你能够训练自己思维转换的能力,包括改变态度、个人的生活方式,或许,会获得持续成长的可能性,仔细阅读这本书,你会有独特的收获。
    ——陈春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世界变化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新职业、新行业在竞相涌现。工作多年后,你再掌握一门新技能,不是那么容易。你会本能拒绝,因为这可能意味着你要从人文学科跨越到计算机学科;也可能要数学或工程学科到商业学科。此时,你需要掌握“思维转换”这样的心智工具,开放心态,刻意练习,你会发现惊喜。
    ——阳志平,安人心智集团董事长、心智工具箱公众号作者
    如何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保持始终不变的竞争力?芭芭拉·奥克利博士在新书《跨越式成长》中提出的“思维转换”,或许能给你答案。书中引用了大量的科学研究,以及来自全世界的鲜活案例,把职业转型的秘诀向读者娓娓道来。其实,我自己就是一个不断跨越式成长的案例:从金融投资,到财经媒体,到品牌公关,再到知识服务和新媒体,我一直在转换自己的职业身份。从这本书中,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把这本书诚挚推荐给你,希望你也能打破惯性思维和认知遮蔽,不断实现跨越式成长。
    ——孙思远,远读重洋创始人
    每个人身上都拥有强大的学习力和自我改变的潜力,只是我们没有挖掘出来而已,但这本书会帮你做到。
    ——彭小六,洋葱阅读法创始人、游戏化创新教育专家、青年畅销书作家
    成长既有渐变,也有突变,而突变需要思维转换。我在攻读博士阶段遭遇瓶颈,后来退学、转行成为国内第一位全职的“拖延症咨询师”。这段跨越式的经历,柳暗花明的惊喜和收获,都离不开思维转换。
    ——高地清风,拖延症咨询师,科学派自我管理专家

目录

第1章  脱胎换骨
第2章  学习不仅仅是做功课
第3章  改变中的文化
  数据革命
第4章  “没用”的过去可能成为一种优势
  业余爱好开启新的职业生涯
第5章  重写规则
  非传统学习
第6章  新加坡
  一个为未来做好准备的国家
第7章  构建平等的教育竞赛场
第8章  避免职业生涯一成不变、止步不前
第9章  梦想浴火重生
第10章  化中年危机为中年机遇
第11章  慕课课程与在线学习的价值
第12章  慕课制作
  来自第一线的看法
第13章  思维转换及其他
致谢
图片资料来源
参考文献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