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爱因斯坦草坪上的不速之客

  • 定价: ¥59
  • ISBN:978752131480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外语教研
  • 页数:453页
  • 作者:(美)阿曼达·盖芙...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0-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嬉皮父女宇宙探秘史,与爱因斯坦、霍金、惠勒等顶尖物理学家智慧碰撞,邂逅一众“生活大爆炸”式的科学狂人。
    这是一个交织着物理学、历史与亲情的故事,你会沉浸其中,更好地了解在这个美丽而又古怪的宇宙中,你是谁,你在哪里。
    《自然》《科学美国人》《科克斯书评》联名推荐!

内容提要

  

    在费城市郊的一家中餐馆,一位父亲问他十五岁的女儿:宇宙是如何诞生的?你如何定义“无”?从此,这个几何考试不及格的厌学少女迷上了广义相对论与量子力学,这对父女踏上了探究宇宙终极奥秘的旅程。从悄悄溜进科学研讨会,到名正言顺遍访物理学家,他们钻研、交流,也发挥想象力。他们试图理解宇宙,幽默风趣地为宇宙发声。

媒体推荐

    在这个自传性与科学性兼具的故事中,盖芙特研究物理学文献,拜会约翰·阿奇博尔德·惠勒、丽莎·兰德尔等顶尖理论家,希望借此解开谜题。
    ——《自然》
    阿曼达·盖芙特是一位不同寻常的探索者,《爱因斯坦草坪上的不速之客》将带领读者踏上超乎想象的探索之旅。这是一个交织着物理学、历史与亲情的故事,你会沉浸其中,更好地了解:在这个美丽而又古怪的宇宙中,你是谁,你在哪里。
    ——德博拉·布卢姆,普利策奖得主

作者简介

    阿曼达·盖芙特,物理学和宇宙学作家,也是《新科学家》杂志的颀问。她的作品在《新科学家》、《科学美国人》、《天空和望远镜》、天文网和《费城询问报》上刊登。她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了科学史和科学哲学,2012—2013年参加了麻省理工学院奈特科学新闻奖学金项目。

目录

写给读者的话
1.闯进终极实在聚会
2.完美借口
3.微笑!
4.延迟选择
5.薛定谔的耗子
6.虚拟力
7.把世界切成碎片
8.创造历史
9.宇宙诞生的线索
10.《爱丽丝梦游仙境》那坨屎
11.希望创造空间和时间
12.假想的秘密物体
13.打破玻璃
14.不完全
15.走向边缘
致谢
词汇表
注释
扩展阅读

前言

  

    你将要读的这本书,包含裹在个人回忆录中的尖端物理学,这些回忆横跨我人生中最近的十七年,因此不可避免地会受到人类记忆失效的影响。神经学家总是声称,记忆是极不可靠的。尽管如此,我在重建场景和对话的过程中,仍尽我所能地做到准确——通过查阅自己的笔记和照片,与当事人交谈,最重要的是询问我的母亲,她总能设法记住我的生活,比我记住的细致得多。我与物理学家的交谈都是从录音中转出来的,只是为了方便阅读和考虑到篇幅而进行了编辑。在某些情况下,我把对同一个物理学家的多次访谈合并在一起。为了能以合乎逻辑和有意义的方式呈现物理学,必要时,我对场景的时间顺序进行了调整。我花了十七年的时间漫步在一条曲折迂回的道路上,试图拼凑出对物理学和实在本质的深刻理解。我想尝试在一本比较简明易懂的书里介绍我学到的东西。当然,我本能够选择完美的准确性,但我觉得,那样的话,我恐怕会花相当多的时间去看烂电视节目,安静地阅读,或者连续睡上好几个小时。而且,那得花十七年的时间才能写出来,你们得花十七年的时间才能读完,我想最终我们都会同意,那恐怕并不是最好的选择。逻辑学家库尔特。哥德尔(Kurt Godel)已经证明过,任何形式的自我指称都会被不确定性困扰,回忆录就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例子。尽管如此,我仍然努力写出一本看上去很真实的书。毕竟,我们追寻的是终极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