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古韵新声诗三百(精)

  • 定价: ¥69
  • ISBN:978752120897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317页
  • 作者:编者:袁鹰|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国有连绵千载的诗歌历史,是举世无双的诗的国度。在上古年代,就出现内容丰富多采的诗歌总汇《诗经》。被奉为“至圣先师”的孔子,就叮嘱他的弟子们认真学《诗经》,他曾精辟地阐明《诗经》的功能:“可以兴,可以观,可以群,可以怨”,也就是说,强调诗具有鼓舞、欣赏、团结和批评功能。如今,作者连同两位好友,广泛搜寻,编纂了这本《古韵新声诗三百(精)》,收录近现代著名诗人的名作,让具有悠长历史的诗歌传统继续传承下去,也能满足读者的愿望。

作者简介

    袁鹰,本名田复春、田钟洛,1924年10月生于江苏北部古城淮安。在杭州和上海读完中学和大学。1942年高中毕业前与同学创办义务夜校,招收失学贫苦儿童。1944年至1949年,担任中学教师、报纸记者和编辑。1945年7月在上海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5月由党组织分配到《解放日报》工作,1952年底调到《人民日报》,直到1986年底退休。中学时代起开始课余和业余写作,直到现在仍未停笔。写儿童文学,也写散文、随笔、诗歌和评论。1952年出版第一部儿童文学作品《丁丁游历北京城》,至今共出版散文、随笔、儿童文学、诗歌、传记文学等共五十种。其中儿童诗《寄到汤姆斯河去的诗》1955年曾获全国少年儿童读物评奖二等奖,《刘文学》1980年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一等奖。曾任《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主任,中国作家协会理事、主席团委员、全国委员会名誉委员,《儿童文学》杂志编委、顾问。

目录

序:千年诗史谱新篇
孙中山
蔡元培
章太炎
吴虞
黄节
汪辟疆
黄兴
秋瑾
沈钧儒
杨度
陈叔通
廖仲恺
王国维
徐特立
黄炎培
何香凝
陈独秀
胡汉民
于右任
刘大白
鲁迅
宋教仁
冯玉祥
沈尹默
马叙伦
苏曼殊
朱执信
周作人
邹容
李济深
杨树达
董必武
林伯渠
黄侃
柳亚子
李大钊
陈寅恪
陈布雷
胡适
陶行知
刘半农
郭沫若
……
编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