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期 刊 > 期 刊 > 文史杂志

书法丛刊(2020.1总第173期)

  • 定价: ¥16
  • ISBN:9771002679204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物
  • 页数:9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书法丛刊》是国内唯一的专门刊登古代书法作品的刊物。《书法丛刊》以弘扬优秀的传统书法作为办刊宗旨,主要介绍国内外各博物馆收藏的中国古代书法作品,考古新发现的简牍帛书、墓志碑版,兼及理论研究文章。
    《书法丛刊》为大16开本,每期96页,自创刊以来介绍了大量的优秀的传统书法作品,这些作品都经过文物专家的鉴定,对真伪有争议的作品也在专家建议下予以适当刊登,以期推动讨论。在刊登古代书法作品的同时,并配有作者小传和作品介绍及释文,还刊登了不少重要的理论研究文章,图文并茂。既能让人们对中国书法历史有理论上的了解,同时也能对各时代的流传书作有一个感性上的认识,同时还能了解这些书法作品流传和收藏情况。
    《书法丛刊》还注意对考古新发现的书法作品及时刊登,很多博物馆作品也属于首次和读者见面,对于研究者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该刊还注意每期对重要作品作了放大介绍,印制精美、清晰,可做为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的临池字贴,深受广大读者的好评。
    本书是其中一本,内容包括《美国藏洛阳北魏孝子石葬具墓主身份略考》《古金之缘——张廷济与清仪阁铜器收藏》《陆增祥的<二百砖砚录>与<八琼室金石补正>》。

目录

美国藏洛阳北魏孝子石葬具墓主身份略考
古金之缘——张廷济与清仪阁铜器收藏
陆增祥的《二百砖砚录》与《八琼室金石补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