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花间一壶酒(插花+诗词珍藏版)(精)

  • 定价: ¥339
  • ISBN:978752051457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41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国是东方插花艺术的发源地。传统插花深受儒、释、道思想的影响,以国人特有的宇宙观和审美情趣,赋予无语无意的花草以人的情愫和生命力。它历经了三千多年的岁月,不失天趣而得体,形雅而意深,再现出天然美与人工美的魅力。至今,它已精湛成道,绽放出艺术奇葩的光辉。
    与花结缘,山高水长而静心;与花为友,物我两忘则神驰。以如花的心境感受四季,无日不是春时候。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以酒瓶为花器的插花,配以诗词的综合性艺术作品。作者以世界各国和中国各地的酒瓶为花器,以自然、简约为主旨,以传统的插花方式,插设各种花叶草木,着意追求雅致、静空的意境,从而汇聚源远流长而历时弥新的花艺、诗词语言艺术、酒及酒瓶艺术三大文化艺术于一体。

作者简介

    桑新华,女,笔名叶子青。1954年生于山东省泰安肥城市。曾从事文化宣传、科技教育、外事侨务以及高等教育等社会管理工作。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文物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第七次作家代表大会代表。山东省散文学会副会长,泰安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泰安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
    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散文集《天门听风》。还出版了《与泰山对视》《发现旅行》《仰望泰山》《华夏之魂》《凤还巢》等多部散文集。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摄影集《记忆》,还有摄影集《山东野生鸟类》。《与泰山对视》《天门听风》2002年分别获全国首届冰心散文奖和首届齐鲁文学奖。摄影集《山东野生鸟类》2013年获山东省政府设立的第六届泰山文艺奖一等奖。
    《花间一壶酒》是一部以酒瓶为花器的插花,配以诗词禅语的综合性艺术作品。作者以世界各国和中国各地的酒瓶为花器,以自然、简约为主旨,以传统的插花方式,插设各种花叶草木,着意追求雅致、静空的意境,从而汇聚源远流长又历久弥新的花艺、诗词艺术、酒以及酒瓶艺术于一体,使之交相辉映,自成新曲。全书共有203幅插花作品、82首格律诗词、121段格言和微禅语。

目录

心境如花(代前言)
Mind, Like a Flower(replacement of the preface)
花间一壶酒
A Pot of Wine amid the Flowers
世界各国
Countries in the World中国各地
Around China
金陵十二钗
The Twelve Beauties in Jinling
木鱼的传说
The Legend of the Woodfish
一字系列
A Series of Expressions with the First Word "One"
禅语禅境
About Z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