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当代摄影中的影像构建

  • 定价: ¥88
  • ISBN:978711553384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48页
  • 作者:(美)安妮·莱顿·...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为深入研究当代摄影史提供了一个平台。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家汇聚一堂。在本书中,作者和书中提到的艺术家们思考了从1990年以来当代摄影中影像构建的发展历程。
    本书旨在让人们可以以一种新的、引人注目的方式从事摄影这门学科。本书选择聚焦在后90 年代,因为在此之前许多为摄影开辟了新领域的艺术家都已经被之前的历史和摄影评论涵盖了。在本书中,我们看到媒介是如何对这些戏剧性的变化做出反应,同时又忠于其“创造”的起源的。

内容提要

  

    本书共6章,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当代摄影中影像构建的方法:“构建影像,构建空间”“构建地点”“地方感:艺术家改变环境”“图式化:制作系统”“无相机摄影:摄影的保真和失真”“为相机而表演:后现代主义、反现代主义和行为摄影”。
    每章的开篇都会先引入一篇文章,从当代和历史的角度来探讨相应的主题。此外,在每章中都展示了一系列新锐艺术家和拥有杰出职业生涯的知名艺术家的作品,内容还包括访谈、叙述、观察创作实践和关于作品的讨论。
    本书适合对当代摄影实践和研究感兴趣的学生、教师、策展人及研究人员阅读、参考。

目录

第1章  构建影像,构建空间
  玛德琳·耶鲁·普雷斯顿(Madeline Yale Preston)
  聚焦艺术家
    杰森·迪马尔特(JasonDeMarte)
    莱沙·威尔森(LethaWilson)
    马克·多尔夫(MarkDorf)
    伊娃·斯特拉姆(EvaStenram)
    安东尼·乔科里(AnthonyGoicolea)
  访谈
    亚当·马扎尔(AdamMagyar)对话朱莉安娜·福斯特(Julianna Foster)
    达伦·哈维-里根(DarrenHarvey-Regan)对话朱利安娜·福斯特(Julianna Foster)
    汉克·威利斯·托马斯(HankWillis Thomas)对话克里希·威尔森(Crissy Welzen)
    鲁斯·范·比克(RuthVan Beek)对话克里希·威尔森(Crissy Welzen)
第2章  构建地点
  史黛西·J·普拉特(StacyJ. Platt)
  聚焦艺术家
    希拉纳·沙巴兹(ShiranaShahbazi)
    苏珊娜·瑞斯曼(SusanaReisman)
    莉莉安娜·波特(LilianaPorter)
  访谈
    苏珊·卡伊·格兰特(Susankae Grant)对话比尔·加斯金斯(Bill Gaskins)
第3章  地方感:艺术家改变环境
  利兹·威尔斯(LizWells)
  聚焦艺术家
    亚当·埃克伯格(AdamEkberg)
    诺米·古达尔(Nomie Goudel)
    马特·西伯(MattSiber)
  访谈
    劳伦特·米勒(LaurentMillet)对话凯利·K·琼斯(Kelly K. Jones)
    托马斯·杰克逊(ThomasJackson)对话凯利·K·琼斯
    (KellyK. Jones)
第4章  图式化:制作系统
  凯特·帕尔默·阿尔伯斯(KatePalmer Albers)
  聚焦艺术家
    娜塔莉·捷克(NatalieCzech)
    横沟静(ShizukaYokomizo)
    帕托·赫伯特(PatoHebert)
  访谈
    佩内洛普·乌姆布里科(PenelopeUmbrico)对话乔恩·费斯坦(Jon Feinstein)
    米什卡·亨纳(MishkaHenner)对话乔恩·费斯坦(Jon Feinstein)
第5章  无相机摄影:摄影的保真和失真
  凯瑟琳·威尔(KatherineWare)
  聚焦艺术家
    武田慎平(ShimpeiTakeda)
    布列塔尼·尼尔森(BrittanyNelson)
  访谈
    阿斯彭·梅斯(AspenMays)对话凯瑟琳·A·布萨德(Katherine A. Bussard)
    利兹·德舍纳(LizDeschenes)对话凯瑟琳·A·布萨德(Katherine A. Bussard)
第6章  为相机而表演:后现代主义、反现代主义和行为摄影
  威廉·J·西蒙斯(WilliamJ. Simmons)
  聚焦艺术家
    雷尼·考克斯(RenéeCox)
    史黛西·泰瑞尔(StaceyTyrell)
  访谈
    莉莉·麦克尔洛伊(LillyMcElroy)对话泰娅·温特 (Taia Kwinter)
    玛莎曼+希尔布兰德(Magsamen+Hillerbrand)对话泰娅·温特(TaiaKw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