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海海人生终会相逢

  • 定价: ¥49
  • ISBN:978756806038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265页
  • 作者:易懿|责编:饶静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作者易懿意外受伤10年后的心灵之书,她历时五年积累出关于旅行和人生的思考和感悟,记录下岁月沉淀和自我的成长蜕变,是处女作《一切都没那么糟》的升华,比《不期而遇,不告而别》更加触动人心。
    关于爱与慈悲、伤痛与宽容、生与死,愿你我阅遍山河,仍然热爱生活,觉得人生值得。
    这不是一本鸡汤,但字里行间的忧郁中始终充满柔性的向上;这不是一本散文,但字字斟酌可见功力;这不是一本简单的旅行故事集,但历经五年打磨,文字的灵魂已一点点在路上成长。

内容提要

  

    本书是作者易盛意外受伤10年后的心灵之书,她历时五年积累出关于旅行和人生的思考和感悟,记录了岁月沉淀和自我的成长蜕变,是处女作《一切都没那么糟》的升华,比《不期而遇,不告而别》更加触动人心。作者无法行走却从未停止过前行,曾坐着轮椅进入热带雨林探险,在耶路撒冷经历枪击事件,在阿根廷坐公交车“逃票”,体会过里约贫民雇的冷暖,还在哈瓦那让古巴大爷剪头发……她在艰难的“行走”中与自己对话,也逐渐与伤痛和解,新的作品希望带给读者更成熟也更深刻的关于爱和慈悲、痛与宽容、生活与命运那些向死而生的思考,更好地直面自己的人生。
    这不是一本鸡汤,但在字里行间的忧郁中始终充满柔性的向上;这不是一本散文,但字字斟酌可见功力;这不是一本简单的旅行故事集,但历经五年打磨,文字的灵魂已一点点在路上成长。

作者简介

    易懿,本名刘燚,知名杂志撰稿人。10年前因为一场车祸,她不幸高位截瘫,却用坚韧的毅力寻找生命的美,活成轮椅上的漂亮“行者”。60多个国家,两百个城市,她坐在轮椅上“环游世界”,2014年出版第一部旅行散文随笔集《一切都没那么糟》,获多家媒体专栏采访和连续追踪报道,2017年出版故事集《不期而遇,不告而别》。
    她一直努力活成一个“正常人”的样子,现于外企任职,2015年起开始利用业余时间运营自己的公众号“默墨耳语”和自媒体电台节目《姑娘我想和你聊聊天》,目前已发表文字近百万,广受好评。

目录

零·这不是序
  旅行,不是解药
壹·能有几次重逢?
  如果人生是场注定分开的旅行
  向前易,转身难
  能有几次重逢
  你好,伦敦
  再见巴黎
  第二眼香港
  过去,不必缅怀
贰·这就是人生
  谁不是靠着一分甜,撑过九分苦
  纯净人生,简单生活
  小站
  平凡亦灿烂
  无须说抱歉
  安身立命
  死亡,并不亏欠我们什么
叁·在别处,偷一段时光
  在亚马孙雨林消失三天
  抚摸冷暖
  耳边戴花的男人
  你我皆过客
  没有地方是天堂,没有地方是地狱
  远方为家
  耶路撒冷:抬头信仰,低头红尘
肆·深度孤独
  落差之间
  若等待,且从容
  知畏无恐
  本真的味道
  玩味荒诞
  艺术,不需要谁懂
  因为孤独,所以存在
伍·爱是虚名,也是信仰
  我愿意,陪着演戏
  对红尘一往情深
  不是谁都敢做弗里达
  何必叹息
  爱,无限制
  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爱是虚名,也是信仰
陆·城
  老城情愫
  一座城
  没落的贵族,优雅的探戈
  不用已有赌未知
  欲望都市
  非洲之南,比彩虹绚烂
  哈瓦那碎片
柒·一本正经,游戏人间
  让古巴大爷剪个头发
  要相信世界是好的
  杯酒无愁
  冷秋仍明媚
  妥协不会更容易
  别让生活徒有虚名
  随“易”而安

前言